今天晚上~我和凱文用完餐~打包了很多沒有吃的食物~

在坐地鐵的時候~我對面坐著一個老婆婆~ 全身看的出來不是很乾淨~

她正在吃著手上那塊小麵包~然後就順手把手上的垃圾丟在地上~並用左腳試著移到坐位內側~

當然 被我這麼正義又道德感的人看到~我的表情顯的不悅~

後來這位老婆婆起身開始向身旁的每一個人乞討~包括對正在站著的凱文也要了錢~

大家的反應都是至之不理~

可以想像現在這個社會~很多人失去道德觀~詐騙的案子太多~導致人對人失去了信心~

如果是我~第一個反應也是會拒絕吧!

 

我承認我喜歡幫助別人~但不是什麼人都愛幫~ 主動跟我伸手要錢的我不幫~有手有腳的我認為都可以去找一份工作的我也不幫~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冷酷 錯過了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當她慢慢的往另一個車廂前進~我的理志告訴了我~不管她是不是騙人的~這麼大年紀的人 這麼晚還出來行討~

也是令人嘆息的事情~也許她乞討來的2塊錢可以換一個麵包~才快速的吃完、以繼續行討~ 於是我決定幫助她~

我慢慢的從皮包裡把我所有的零錢都拿出來準備拿給她~卻已不見她的身影~然而也隨著下一站的人群湧入~而看不見她~

 

手上的零錢還緊緊的握在手上~沒能送出去~我也到站了! 一路上回想著~

我們可以吃的飽~也可以吃的更好~ 生活可以過的好 也可以過的更精彩~

然而我們更應該把愛傳出去~

不過這個世界有多少負面的事件~但是我相信 你的理志會幫你判斷是對是錯!

 

當今很多人雖然賺的錢不多或著賺很多的人~看到需要救濟的人~卻視而不見~寧願選擇對自己好一點買更多的保養品、買衣服、買有的沒的~


 


幫助別人~自己的心靈會得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