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2019年9月遞交綠卡申請的時候,2020年2月初就收到綠卡面試通知信了。半年時間拿到綠卡真的是滿快的,接下來分享一下綠卡面試經驗。

我是坐落在Florida州 Santa Rosa Beach,所以面試的地點會是在Albama州開車三小時的地方。

收到通知信,上面就說要帶公民配偶,然後小孩不用帶,除非有通知,但我們家二個小孩沒人照顧,肯定還是要帶去和我們一起。

我們是辦婚姻綠卡,所以除了配偶要帶,還有信上通知的文件,有一些之前都上交過了,我們還是印了一份跟原件一起,因為覺得之前繳的資料很齊,也沒什麼新的資料,就印了一些近期的家庭照片跟銀行存款帶去。

 

我們住在北佛州,所以根據我們家庭的郵編,分配到阿拉巴馬州的Montgomary城市的USCIS Office。從我們家要開三個多小時,還好面試時間是早上11:30,有足夠的時間。

一早我們就出發啦,然後11點左右到,一進去就先看證件跟面試信,然後進行安檢。來面試的人很多,我們等了一下就先到一個窗口進行身份報到跟拍照和指紋。

然後就開始等待,大約11:20分就叫了我的姓,我們就一家跟著面試官進去面試了。後來發現這裡有很多面試的房間,他們一天要面試的人太多了,有的要花很多時間,有的人很快。

 

我們被帶到一個小房間,然後面試官要我們發誓接下來說的話都是真實的,然後說小孩子吵沒關係,彷彿很了解小孩子的狀況,他雖然看起來有一些嚴肅,但感覺的到其實很和善,可能對我們沒什麼防備之心,覺得九成不是假結婚吧!(孩子都帶來了)

 

接下來就是坐下來問老公他的姓名、生日、住址等等,然後再問我的。然後就開始問I-485上安全的信息,大約選了15-20個問,只要一直回答NO就行了。

後來問完就問我 1.跟老公在哪裡認識的 2. 孩子在哪出生的 3.問老公我們結婚的日期,結果老公竟然答錯(移民官大約覺得男人都記不得吧),結果移民官說但我的資料上顯示是xxxx,老公才說對對對 4.再來就是問我們自己的公司個人拿的收入有沒有達到家庭應該要的金額(一家四口要美金32000),老公本來一開始解釋一堆,移民官就說我想快點審過你們的案子,就簡單跟我回答有或結有,老公就說有的。移民官就立馬轉身說好,I am gonna approve your case(給你過了,恭喜你),我有點傻眼,因為從進來到approved才五分鐘,這五分鐘我時不時要安撫小孩、看一下手機開始的時間、正準備拿出厚厚的資料及家庭照片,面試官就給我過了,他說他看過了所有的資料覺得沒什麼問題,只是讓我們來面試,親自發誓講的是真的跟簽名,就過了。

我的家庭照片他也不需要,我們真的是very surprise,我一直以為要花個半小時或一小時來回答所有問題,所以我跟老公的愛情故事也沒機會講,哈哈哈。

 

不過後來我詢問了面試官關於自己創業收入的問題,即使我們有足夠的存款,也還是一定要確保創業收入多少嗎?他說是的,去年開始(2019) 越來越嚴格,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創業,但是有沒有收入是個問題,雖然自身有存款但也可能會花完。所以要確保還是要有收入來源,雖然不一定拿的是實際薪資,但是從公司裡用在個人(油錢、個人消費…)都能算是個人收入,我們才知道~~原來如此。

 

總之面試五分鐘就過了真的很大吃一驚,整個過程大約十分鐘,後面都在聊天,我一走出去,手機上的USCIS Case立馬改成面試完成,新卡制作中,這效率真的是超快,隔二天就說新卡已寄出,真的是超級快,總算結束申請這困難的移民簽證了,好開心。

更多相關文章

綠卡- 2020綠卡準備總整理(詳細解說)

綠卡-- 婚姻綠卡表格總整理

綠卡--移民體檢分享

綠卡--按壓指紋記錄

 

 

我的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