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美國之前,就知道辦綠卡需要做移民體檢,除了找醫生做體檢以外,還要施打一些疫苗。有前輩告訴我可以先在台灣打好,帶上證明就可以不用在美國打了,原因為美國打疫苗非常貴。研究過要打的疫苗後,我只有選擇在台灣打MMR疫苗,想說其它的來跟移民體檢醫生確認後再美國打也沒關係。

 

I-693 Report of Medical Examination and Vaccination Record是在申請I-485要求也附上的體檢證明表格。必須要去找移民局認可的體檢醫師做檢查及打疫苗,這張表只能由移民局指定的移民醫生來填寫,然後密封,申請人可連同其它資料遞交到移民局,或是可以面試再交。

 

去哪裡找移民醫生呢?

可以去下面移民局網站輸入你的郵編就找的到移民體檢醫生啦。可能你的城市會有很多移民醫生可選擇,可以詢問收費、保險有沒有給付、流程、然後預約。

https://my.uscis.gov/findadoctor

 

體檢步驟

1. 移民醫生做檢查 (Physical exam)

2. 抽血 (Blood test)

3. 打疫苗 (Vaccination requirements)

 

費用

我自己去的是保險不給付,預約醫生體檢費用一次是200美金(就只見面了十分鐘)。打疫苗、抽血又是另外的費用,每一家收費不一樣可以參考自己所在區域的診所。

體檢抽血205.99美金

疫苗: 第一次打了TDAP跟水痘第一劑 費用195.28美金; 第二次打了TDAP跟水痘第二劑費用193.13美金 總共388.41美金 (超貴呀)

總共移民體檢費用:794.4美金

 

要施打的疫苗?

在移民局網上對疫苗的要求有很多項,但其實是針對不同年紀段的要求,如果你的年紀不在那個範圍內就不需要打,去體檢醫生會告知的。

而我是列出以19-49歲來說需要施打的疫苗如下

1. d or Tdap 破傷風、白喉及百日咳 (每十年過期)

2. MMR 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3. Varicella 水痘 (就算我跟醫生說小時候長過,但醫生說他們要看的是施打報告證明,沒有證明就必須重打,每個醫生不同可以詢問看看)

4. Influenza (每年的流感季節才需要打10/1~3/31)

參考網址如下 (拉到下面的Vaccination Chart)

https://www.uscis.gov/policy-manual/volume-8-part-b-chapter-9

真心建議可以在台灣先打就打,不然美國費用真的很高

 

體檢過程

通常建議資料寄出前二~三週可以先做體檢,因為預約要等(可能一週),整個移民體檢過程到拿到報告大約二週,現在的體檢報告是二年有效,但是做了體檢60天之內必須要遞交出去,所以可以選擇先做好體檢和所有資料一起遞交出去,或是先遞交資料,之後再補上體檢報告也是可以的。

 

1. 見移民體檢醫生(Physical exam): 預約好後帶填寫好的I-693 (也可以現場再填)去診所,記得表格上要簽名的先不要簽,等待醫生指示再簽。然後醫生會先稱重、量血壓、聽心肺等等 然後詢問一些健康狀況,像是有沒有吸毒、精神疾病、喝酒、…的一些習慣。(這樣就花了我200美金),反正一般良民都沒有問題。再來要看診所有沒有直接提供抽血並打疫苗服務,我的沒有,都要分開進行去指定的lab或衛生局施打。

 

2. 抽血檢查: 我們去診所配合的lab進行抽血檢查,人數很多需要排隊等。總共抽了五管針,還好去年懷孕也是一直在抽血,所以不害怕。

抽血主要檢查是Syphilis Test梅毒檢驗、Gonorrhea Test 淋病檢驗、Tuberculosis Test 肺結核檢驗。

TB,就是Tuberculosis,結核病的流行病學。結核病由結核杆菌(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感染導致。全球多于三分之一的人口感染結核杆菌。

一般來說肺結核檢驗是透過做皮下測試(Skin test),然後隔二、三天回診給醫生看,但是我的醫生沒有叫我做,只有叫我抽血。我很納悶,因為上網查的跟朋友都是有做,連官網都有寫。後來很怕是醫生忘記,就一直上網找資料,才知道改了規定,可以透過抽血檢測取代皮下測試了,但很多移民醫生沒有更新這項,所以還是很多體檢的人做了皮下測試。

有些亞洲國家打過卡介苗的做皮下測試可能就會有陽性反應,那麼就可能要再照胸部X-Ray進行確認。

IGRA(Interferon-Gamma Release Assays)是取代皮下測試的一個抽血項目,測試的也比較精準。

參考網站

https://www.cdc.gov/tb/publications/factsheets/testing/igra.htm

 

3. 疫苗: 疫苗可以在指定的醫院診所或他們配合的健康中心施打,有保險的話可能費用不會這麼高,可以先詢問一下。

 

小常識: 移民局有可能拒絕綠卡申請的4個健康因素

1. 傳染性疾病: 這種疾病可以輕易的地一個 人傳給另一個人,對大眾健康安全存在很大的隱患。像梅毒、淋病、麻疹、百日咳…etc. 

2. 未施打疫苗: 申請人必須接種許多規定要施打的疫苗。對沒有正確接種疫苗或基於真誠或道德信仰未接種適當疫苗而無法獲得綠卡的外國人,可以適用豁免。

3.身體或精神礙障: 導致損害財產、安全或公共利益的行為的身體或精神障礙,必須要與有害的行為相關才可能使申請人不能獲得綠卡。

4. 濫用藥物或藥物上癮: 做體檢時醫生會確定申請人是否濫用藥物或藥物上的問題時,將評估申請人的過去行為和身體狀況。

 

注意事項

1. 在拿體檢報告前,一定要跟診所要一份copy, 這樣可以知道醫生寫了什麼,自己也有備份。

2. 拿到報告前一定要仔細核對copy複本,檢查一遍,因為很多移民醫生還是有可能會有填錯的狀況發生,像我看第一頁我填的都沒問題,但回到家仔細重新檢查發現第二頁開始最上面我名子的拼音拼錯,於是又開了一個多小時回去修改。

3. 拿到體檢報告時,是由信封袋密封的,上面寫著"DO NOT OPEN. FOR USCIS USE ONLY"。

4. 一定不要忘了在表格上簽名。

5. 記得表格都是黑色墨水寫+簽名。

6. 不要太早做檢查,拿到報告後信封上會有日期,60天內必須寄出給移民局,否則可能要再做一次體檢。

詳情請參考USCIS官網I-693的Instructions, 裡面寫的非常清楚。

https://www.uscis.gov/i-693

螢幕快照 2019-09-23 21.29.33.png

 

更多綠卡文章請看:

綠卡- 2020綠卡準備總整理(詳細解說)

綠卡-- 婚姻綠卡表格總整理

 

 

關注我的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卡 移民體檢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