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妮娃之前,有一段時間我熱衷於下廚、擺盤,所謂的下廚不是只做頓飯就好,是想用心多學一點技巧,烹飪時間掌握、配色、香料到擺盤,

那一陣子每天都想著晚餐要做什麼新菜色,要買什麼來搭配讓餐桌上的食物看起來更有食慾,每次經過超市都找著新食材,那陣子真的很沉迷。

然而隨著懷上妮娃後,竟然停止了,也不是不做飯,只是心思轉移到胎兒身上,就沒用心經營了。

 

後來有了妮娃,比較熱衷的反而是制作她的副食品,那時覺得自己還算很用心制做新鮮的食物給寶寶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讓妮娃一直對吃眼有興趣。

隨著上海的房子賣掉,我們搬到市中心,一家家air bnb的在換,加上常常叫外賣,也沒有心思好好再經營料理廚房。

 

現在搬來美國了,我選了個有大廚房、有夢昧以求的中島,有很多櫥物櫃還有大冰箱,生活穩定了,是時候好好經營我的廚房了。

有了更多櫥物空間也能更好的分類東西,做起飯來心情也很好。

   

   

因為搬來美國,我們這裡比較鄉下,不是什麼大城市,所以沒有中國超市或亞洲超市,我都只能在當地的超市買現有食材來做飯。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能開始好好控制飲食,才能健康瘦下來。

實施的方式就是177斷食法,還有無糖減醣法,就是少吃澱粉。所以最近開始吃肉比較多,美國的肉便宜,配合我的運動是很好食材。

一個多月吃下來也減了五、六公斤,所以我的小廚房就是做一些比較簡單的菜色。

 

   

因為沒有亞洲超市,所以想吃的東西都要自己想辦法,某天想吃餃子,就自己買麵粉桿皮、包餃子,沒想到意外好吃,妮娃吃光光。

    

手工制作雞肉餅

      

然後沒有天天出門又有咖啡癮的我,買了台咖啡機在家,自己打奶泡,就是一天最大的享受。

 

   

某天的早午餐

  

蛋白質餐

 

白花菜制作的假炒飯

   

    

幫妮娃制作的寶寶餐,完食

 

未來陸續會買更多材料,親手制作更多想吃的食物,希望自己在廚藝方面能執來越勵害。

 

 

 

arrow
arrow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