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過了一個禮拜才來紀錄五月的生活,自從有雙寶之後,一直想好好紀錄他們成長的每一刻,在搬來美國之後,日子雖然忙碌,但還是不想錯過紀錄每一個月的生活。

其實五月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搬來美國也二個月了,五月就是繼續熟悉環境。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家帶二個孩子+工作,老公則是去上班。二個人互相搭配,很快的又渡過了一個月。

很多時候我都沒有出門,一來是還沒有買另一台車,出行不方便,二來是這裡什麼都沒有,我一個人帶二寶實在也不知去哪,三來就是一打二最好的就是待在家。

是的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變化很大,以前不管是在上海還是台灣,我一天沒出門就感到渾身不對勁,總是努力排滿滿我的行程,就算沒出門,去附近逛一下超市或便利店買個東西也好,但在美國,真的就完全不一樣。我竟然可以六天不出門,六天沒出門除了在月子中心以外,我的人生真的還沒那麼長過。

不過卻也不覺得怎麼樣,因為一打二+工作+一堆事情要做,每一天都讓我覺得過的特別快。一週只要出門一次就很開心了 哈哈 

所以週末,我們會找個地方去玩、去吃飯(一週外食一次),然後走一走就回家,另一天會固定去超市補貨。這樣的生活簡單,雖然不是很豐富,但對於目前的我們來說是最適合的。

 

每次去餐點給妮娃點兒童餐都很期待又怕傷害,份量大又特高卡路里,這個蕃茄肉丸起士義大利麵真的吃幾口就吃不下,重鹹重卡路里。

   

每次去超市回來,我的little helper都會幫我們把東西提進來。

  

某天經過Destin comments看到有古董車展,但因為帶小孩下去麻煩,老公就放我一個人下去轉一轉,他在車上顧孩子,這些古董車都好特別喔!

    

五月份的妮娃每天就是不斷的在說「冰淇淋」這三個字,所以好幾次我們帶她出去外面吃,她都特別高興。

    

某天下大雨,小妮總是喜歡把她的玩具放窗邊

  

新的三輪腳踏車,平日外面實在是太熱了,只好在後院給她騎一騎過癮。

  

和老公孩子們去附近的州立公園玩玩

   

我的第三個母親節,和我的孩子們拍照

   

妮娃最愛和弟弟玩 可惜弟弟還不會講話,只會對姐姐笑

可愛的妮娃學我和她的baby親親

   

Terrible 2 不是普通的可怕,有幾個禮拜我都快不認識自己,每天追著妮娃跑,怒吼,而她只有連本加利,越來越壞,我還難過了一晚,想說為什麼我會變這樣,而且也許某天她也會學我一樣怒吼,必竟孩子學習能力強,學這不好的就不太好了。

後來我決定換個方式處理頑皮的她,決定一直保持心平靜和,她大哭大叫就放任她,玩具亂丟也隨便她,把我的東西隨便翻,我就把她拿的到的收起來,翻我的化妝台拿我的口紅亂畫窗戶我也認了,把化妝品放在她拿不到的地方,等她心情好了,我再和她一起收拾,也用贊賞的方式讓她自己收拾,沒想到她很吃這一招,反而我們相處的更好了,偶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自己才過的好,現在的她反而更聽的懂我說的話了,我請她做什麼事她都會做。

  

          

每次下午把二個孩子哄睡之後才是我放鬆的時間,我就來紀錄我五月一天的生活。

早上起來(半夜餵奶+被妮娃踢常睡不好)開始給自己先泡一杯咖啡,趕快打開電腦安排一下今天要完成的事項,然後把握時間看重要的新聞,再來整理一下家裡,此時雙寶其中一個會醒,通常是米弟先醒,我就會餵他,餵完妮娃也醒了,我就會幫她們梳洗、換尿布、泡奶、刷牙、整理頭髮,然後讓她去玩。

在二個寶都醒著的時候我要趕緊做家務,先吸地(比較大聲)、再拖地(請不到打掃阿姨只好都自己來),然後再帶米弟去睡覺,陪妮娃玩一下+洗奶瓶。

再來繼續回到電腦前處理要做的事情(有時是學英文或看花藝教學),快中午就做午餐給妮娃跟自己,然後給妮娃放影片來看,米弟醒了繼續餵奶,我就會開始做跟花店有關的工作(找資料、找廠商、比價格…),然後有時妮娃要午睡就哄她們睡,再來我就會繼續用電腦或看一下抖音(中國抖音太多東西好學了),再來她們輪流醒來我就幫他們洗澡、餵奶、點心,有時陪妮娃在後院玩一下,然後又放影片給她看(Peppa pig or  學習的影片),再來老公就下班回來了,我又接著做晚餐、吃晚餐,跟老公聊一下今天工作的所有狀況,晚餐結束餵米弟 , 然後我就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運動+洗澡,再來陪一下妮娃就要把他們安排睡覺了,一個接一個餵奶、換尿布 、刷完牙,花個半小時哄睡,有時寶寶睡著已經11點多了,我就繼續看一下抖音然後睡著。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一打二很累,只是覺得二個在吵的話有人幫忙先解決是最好,但白天都是一打二(其實晚上也是,因為老公回來還要繼續處理工作的事),只要懂得把時間分配好,其實都可以很順心順手的一天又過一天。最主要是自己的心態調整好,所以我不會像網上說的一打二怎樣辛苦、媽媽怎樣累,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選擇生下寶寶就要做好父母的責任,沒有人幫我們就靠自己,這也是一直以來我們的生活方式,越悲觀、越怨天尤人都是在浪費時間,我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理性想想,先把事情做好了再來調整,等公司的事忙一段落,再讓妮娃去上學交朋友,我也可以輕鬆一點,畢竟現在我一半的時間都給孩子們,所以現在辛苦也沒什麼,日子總不會一直這樣過,保持好的心態、真心願意的陪他們就過的很好啦。

 

回想這一個月,的確可以說把孩子顧的好,自己又做了很多想做的事情(工作+學習),雖然不能一直常外出,但也沒關係,之後工作忙了 也許就會特別想念這段時間吧!

老公常說全職媽媽是最辛苦的工作,因為24小時要準備好,無時無刻先處理他們的需求,我現在不但是全職媽媽,也是兼職媽媽。哈哈

   

 

最喜歡看姐弟倆一起玩一起互看的時候。

  

每次幫妮娃吹完頭髮都覺得特別有型,吹完就是無止盡的親她抱她。

 

我的小巨星

   

週末外出的日子

  

  

  

 

   

   

 

米弟的睡姿好可愛,好喜歡看他睡覺,他現在會翻身了,每次一放在小床他立馬翻身又掙扎,超級可愛,投降的睡姿太可愛!

  

  

  

   

姐弟迷人的笑容

   

要四個月的寶寶囉

  

被爸爸抱在懷裡,現在照鏡子 他都認的出他自己了

  

五月生活紀錄就到此,期待我的下個月越來越精彩。

 

Maggie's instagram 「maggiesotomey」

雙寶的instagram 「h.m.mini」(很多生活紀錄都放在IG, 希望能為他們紀錄成長階段)

 

arrow
arrow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