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妮娃娃 ㄧ轉眼就兩歲了,感嘆時間過得非常快,兩歲他已經有一個弟弟了!雖然生日過了一段時間,但還是要趕緊把它給記錄下來!

想起妮娃1歲生日的時候,我們飛到了夏威夷幫她慶生,怎麼才覺得剛發生,她又要滿二歲了,想起一年前的她真的是又迷你又可愛,我們真的是全心全意的陪她。

   

 

我們的小心肝,為了博得她一笑,做再多事也願意

  

那時候真的好像迪士尼海洋奇緣裡的Moana 小時候,超級可愛 (媽媽視角)

   

在一歲到二歲之間,發生好多事,妮娃也是長的特別快,看著她一點一滴的成長,真的很感動,至少在這一年,我填滿了她的生活,帶她體驗好多事情去了好多地方。

主要讓她多接觸人群、玩不同的東西,記得那時候常受朋友邀約,帶去上全英文早教課,雖然她什麼都還不會,但能出去跟其它姐姐哥哥們接觸,也是很開心的。

  

我們也跑了好多上海的親子餐廳,幾乎快要搜集全部了,除了讓小妮玩,媽媽也可以聊天,小妮從需要我陪在身邊到她可以自己玩,真的很欣慰。

  

  

 

一歲二個月,妮娃開始學會走路了,記得那個時候我跟老公好開心,好驚奇,常常陪她在陽台上練走,她從推著推車到自己放手走,真的覺得好棒棒。

那時候買了這台學步車給她,她整天學我們拿起電話說「喂喂喂」。

  

喜歡在陽台練走的妮,頭髮也長長了,可以綁起來囉,那時家裡房子賣了裡面在整修,最常待的就是陽台。

 

帶出去和朋友玩,牽著她走真的好感動呀!

   

一歲二個月第一次嚐試品吃冰淇淋,我們去上海晶品樓下買最愛的天仁茗鐵觀音冰淇淋,本來不想給她吃,但是又想讓她嚐試一下,一開始她還不太會吃,

後來一口接一口

  

這一年,她也和我跑遍好多地方,除了去親子餐廳,也跟我去吃鐵板燒,這時期的她,我不需要再自備她的食物,我吃什麼她就吃什麼,她跟著我吃的津津有味,

真的慶幸很早開始讓她嚐嚐世間的美食

  

一歲三個月,讓她試著騎三輪車,沒想到一騎就不想下車,那時候也比較會走路了,記得我和老公常帶她去商場賣玩具的商店,讓她玩一些玩具跟試騎車車 

不過我們實在是無法買,因為那時要準備搬去美國,就沒多買玩具了。

 

在半島酒店,原本在奔跑的小妮突然停了下來看到電視上的model 在走秀,就被吸引了。

  

買了防走失包包給妮娃,看她揹著走好可愛喔

   

親子餐廳,小妮開心玩,媽媽們聊透透

  

  

記得我們在打包海運行李要去美國時,小妮突然蹲在我跟老公結婚照前,她一直指著爸爸卻忍不得我 哈哈

 

 

  

一歲四個月的妮娃瘋狂愛上藍莓,一次可以吃一盒,於是家裡冰箱總常常出現好幾盒藍莓,我每次去水果店看到都會買,為了就是給小妮吃過癮。

 

  一歲四個月,我們要搬離原本住的地方,房子賣了,我們要搬去市區住,意謂著要跟這裡的大空間說再見

  2018下半年,妮娃和我們到處住上海的air bnb, 在很小的空間無法奔跑,我就常常帶著她去外面玩 ,跑更勤了,畢竟搬回市區,有更多地方能去

此時小妮食慾大開,越來越愛吃不同的東西,每次準備的東西都能吃光光

  去朋友家玩,此時小妮跟大力士一樣,總愛搬人家一箱的玩具走來走去

  一歲五個月,我們晚餐後都會去外面散步,此時我也懷孕了,帶著妮散步也好開心,記得有一晚九點多,散步到我餓了,

於是去點個套餐,然後分給妮娃吃,當下的感覺就是第一次帶寶寶來麥當勞,原來帶孩子來這裡是這麼幸福的事 。她跟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後來她開始和我們遊走中國,帶著她搭五個多小時高鐵再轉二小時巴士到達河南少林寺,我們去住酒店,面對這麼大的酒店她能再次奔跑看的出她非常興奮

  

  帶她出遊有時在她很鬧的時候雖然辛苦,但是甜蜜時光又好多,看到她玩的開心,再累也願意

  少林寺回來沒多久,她又和我們展開在中國二週的旅遊,我們搭著高鐵從上海一路往南,從浙江莫干山、義烏到湖南長沙、雲南昆明,小妮子表現的非常好。

  

   

   

 

  

回上海之後,我跟老公幾乎每二天都會出去下午茶,她也會跟隨著我們,只要坐下來她就知道又要吃東西了,最常去的就是翠華,吃菠蘿包喝奶茶

  

或著我常帶她去老公公司附近的公園玩,等待爸爸下班,此時一歲半的她已經很會奔跑遊走,對很多事情也越來越有興趣

   

一歲半,我們帶著妮娃去搭郵輪量子號,自中國遊回來後,郵輪真的是最適合我們的旅遊方式,因為不用一直排行程,在船上吃、喝、玩、樂就對了

   

  

回想在郵輪上的時光真的很美好,此時我也懷孕五個多月了

 

妮娃在日本福岡,可惜沒機會給她穿迷你版的和服,不然應該很可愛

   

  

  

一歲半,我的哥嫂來上海找我們玩,這次她能和姪子姪女一起玩真的也很開心 

 

我們一起去迪士尼玩,小妮子第一次去,我那時懷孕,無法帶她玩太多,就進去拍拍照逛一逛

   

  

 

一歲六個月,每天在air bnb都在看Peppa pig, 她開始喜歡這個卡通,每天Peppa Peppa的叫,買了娃娃給她開心到不放手 

   

小妮在上海的三個最好朋友,常常一起出遊,小妮是裡面年紀最小的

  

記得後面待在上海的時光就是常帶她去親子餐廳、逛街

 

   

一歲七個月帶她去寧波玩

 

   

我們的固定玩樂群

    

一歲七個月帶妮妮去美國,再次挑戰飛長程,她開始表達更多喜歡的東西,開始接觸這裡的人事物

  

去了以後可能屬於她的花店,奇妙的是,二年多前我來的時候,那時懷著她,現在她來了,整天在店裡亂轉,也很有耐心的陪我們上班、開會

   

  

  

小妮陪我們看房子,當下我們看中了就直接買,我們很開心 也感受的到她很開心,因為她在房子裡奔跑,跑向每個房間

  

去外面玩大型燙秋千 她玩到停不下來 

 

從這時開始她喜歡看 ipad, 放了100次peppa pig還是看不膩,也會自己點音樂開始跳舞

   

要跟她的好朋友們說再見了,因為要離開上海了。此時的小妮一歲八個月,身型已經長很高了,看起來像二、三歲小孩

  

我們回到台灣和外公外婆一起住,她也漸漸習慣有其它家人的存在,在我娘家玩的很開心,我們也帶她北中南的跑、住飯店

  

每次家族聚餐,她總是特別開心

 

帶她跑遍我的故鄉,記得我們很常去踏青、下午茶、採果,讓她體驗大自然

   

去宜蘭租電動車環湖

  

  

和姪子姪女們一起出去玩

 

去看動物

   

  

在我生二寶之前,盡可能的帶她跑很多東西,因為我知道二寶生出來,有一個月的時間不能出去玩

 

小妮已經習慣外公外婆在家 每次等她們下班  爺爺 奶奶的叫,就連我們在月子中心時間,我爸媽也很想她呢

在我娘家,她總是有吃不完的食物,每次桌上有什麼她就吃什麼,我們一家人真的都被養胖

我們也提早吃團圓飯、發紅包,也許明年待在美國就沒這個機會了,今年小妮收到好多好多紅包,真的要特別感謝大家對小妮如此之好。

   

一歲十個月的妮娃陪媽媽生產,迎接弟弟的到來,記得她從一歲半開始,就知道我肚子裡有個弟弟,每天指著我肚子說 弟弟弟弟,然後親吻我的肚子 真的好貼心可愛

  

當小妮第一次看到弟弟大哭到開始接受弟弟的存在,媽媽覺得好幸福

  

開始陪媽咪做月子,住月子中心,在這裡的生活對她來說有點無聊,不過很多朋友會來看我,常常帶她見客

 

越來越懂事的小妮會陪媽媽推弟弟回嬰兒室,在此也紀錄一下,小妮從一歲九個月開始就每天半夜會哭醒,時間長達三個月,常常累壞老公也讓我不能好好一覺到天亮

雖然不知道是做夢還是長牙,但那一段日子真的很煎熬,小妮的哭聲我家整條巷子都聽的到。

   

帶小妮去吃鐵板燒,慶祝爸爸媽媽的情人節

  

弟弟出生了,我們依然帶著妮全台灣跑來跑去

 

看著身邊的弟弟再看我的小妮,已經是個big girl了

   

  

疼愛小妮的外公外婆,常常周末一起出遊,她也常常跳舞給我爸媽看,總是會跑去我爸房間找他玩 

    

幸福的小妮又跟我們跑香港玩

   

快二歲的小妮越來越懂事 也會搗蛋,但越來越會陪弟弟

    

在去美國的前幾天,朋友們相聚,我決定再帶妮去親子餐廳玩過癮,謝謝大家給小妮提早慶生,原本我想給小妮辦個party,但真的是忙到沒時間,大家又對小妮如此好幫她慶生,很感謝

 

   

一歲11個月的小妮不怕動物,會餵小羊吃草了

   

  

回美國前,家人也再次幫小妮慶生,小妮真的很幸福

  

   

  

回美國前一晚和家人道別,真的挺感傷的

  

 

就這樣在小妮二歲前(不用買機票),我們帶小妮回美國了,讓她和其它家人分開真的也是挺對不起她的,都相處了三個多月,小妮也特別喜歡和她們玩

每次姪子姪女回來,她都跟他們玩的很開心,每次他們要回家,小妮都會跟著跑出去要上車,然後被我留下。

  

來到美國的小妮開始跟我們跑上跑下到處走

   

我開始為她洗澡、梳頭打理(之前都老公弄),我可愛的小妮

   

    

生日那天,我們帶著小妮到海邊讓她玩沙玩過癮,之前太忙,都沒能好好帶她玩,這次帶著她的玩沙工具,她玩的好開心

 

 

   

二歲的小妮也有自己的娃娃可抱,越來越會講話跟模仿,也越來越搗蛋跟淘氣,但不管怎樣都是我最愛的小妮子。

  

雖然現在有二寶,對於進入 Terrible 2的小妮常常調皮搗蛋被我逞罰,但我每天晚上依然會握著妮王的小手親吻她睡覺,她永遠都是我的Queen NiNi, 

每次抱著弟弟逗他玩,總是先要看一下妮王的表情有沒有在看著我,希望她不會吃醋或覺得我不愛她了,其實不會因為生了老二就覺得無法再給她全部的愛,

反而會給她滿滿的愛,讓她知道爸爸媽媽都是愛她和弟弟的,我們四個就是一體的。

雖然每次爸爸下班回來她立馬從我身邊跑向爸爸要爸爸抱,完全有那麼一、二個小時忽略了我黏著爸爸,早上起來也是跑出來第一個找爸爸,但是我更愛聽她需要我的時候喊媽媽,我在洗澡的時候在門外喊媽媽,我在某個房間運動時,她看不到我也大叫媽媽,我就立馬衝出去抱她。

 

生日快樂我的妮王,雖然沒有華麗的生日派對,但是擁有我們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光,陪她玩陪她笑,希望你能夠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