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了總算到了準備出發去美國了,在這之前把所有的聚會都參與了,跟家人也是去了好多地方吃了好幾次的飯,說真的這一次一去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所以心情特別複雜!

從小就習慣在異地求學生活工作,面對每一次與家人朋友分開, 都是帶著笑容離去,因為每一次都是短時間的分開。

記得六年多前離開台灣要移居上海的時候,在車上有一樣的心情,知道又要和父母過著分開的生活,雖然很捨不得但當年的我還是很追求自己想要的,在去機場的路上難免有些惆悵!

但這一次有著更多的不捨,這次不像住在上海隨時可以回台灣,每兩、三個月就回來一次,還要面對著時差的問題,另外這次回台灣住了三個多月,爸爸媽媽早已習慣有我們一起住的日子,再加上寶寶們和他們那麼貼近,他們每天下班總是期待著回來看女兒和兒子,雖然知道我們即將要去前往美國發展自己的事業還有定居,總是不太想面對這ㄧ天,但是人生要繼續往前走,再多的不捨,也要勇敢,期許著有一天他們過來玩或是我們可以常常回台灣!

真的要非常感謝我的父母對我們的照顧跟包容,真的是年紀越大越有這種感觸,覺得帶孩子們要去美國對他們有一點殘忍,因為他們面對的是家裡的空蕩蕩還有不能常見到我們!出發前一天的聚餐跟哥哥一家人道別也是蠻不捨得,因為他們也都很照顧我們,真的很感謝我有這樣子的家庭!

離別當天早上,把行李都搬下樓,東西都準備好了,司機也到了,就是跟父母道別的時候,媽媽忍不住流下眼淚,我也不小心流淚了。爸爸拍拍老公的肩膀意識著要好好照顧我們,微笑地送我們離開,去機場的路上心情真的很複雜,用手機傳簡訊跟家人朋友們道別,因為知道等一下到機場會很混亂很忙碌!

在這裡還是要好好的記錄一下我當時的心情跟表達我對父母家人的感謝!

我最愛你們!

 

就這樣子1家4口搭著美聯航空前往美國出發!  我幾乎每年都會去美國,甚至去我們要定居的地方Florida也去了好幾次,去年11月還去了三個禮拜,但這次去的心情真的非常不同!也許知道要去那裡定居所以心情非常複雜,當飛機離開地面準備起飛的時候,心裡真的想著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但不管怎麼樣,我們總算要去執行我們應該要執行的任務,我一定要把事業弄好, 家庭照顧好!心裡微笑的跟台灣說再見!

這次搭飛機要準備的行李很多,我們的目的地是Florida 的Panama city,此行總共要飛三段,超過24個小時,之前我們都會在舊金山先出境住一晚休息一下,但這一次選擇在休士頓住一晚,心裡一路掛到目的地。當然這次帶了兩個寶寶,要準備的東西非常多,飛機上的還有出境過夜的都要想得很透徹,這也是考驗媽媽的能力!最希望的還是希望米妮雙寶能夠在飛機上好好待著不吵不鬧!

這一次托小米弟弟的福,我們申請到了搖籃位置,因為小妮還沒有兩歲,所以還沒有給她買座位,我們就要一直抱著!遇到了人很好的地勤,大中把我們畫到了中間四個位置的左右靠走道,這樣一來就比較不會有人選擇中間兩個位子,因為中間兩個位子也是要有申請搖籃位的人才可以,但我們已經申請了基本上就不太會有人選這個位子,所以我們佔用了四個位子,小妮也可以有自己的位置,連睡覺都躺著睡。果然寶寶們在這一次的搭飛機都非常識相,真的是一路睡跟吃,美聯航是沒有提供寶寶餐的,但是可以提供大人餐,所以我家小妮不用跟我們share飛機餐,她自己就有ㄧ份!反正這一趟飛行讓我跟老公真的是有好好的休息到,雖然有很多新電影但是其實都沒有心思去看,只祈求我的雙包門能夠乖乖地一路到目的地!

我們這次的飛行是:

1. 台北—舊金山 11.5小時

2. 舊金山— 休士頓 4小時

3. 休士頓—Panama City 1.5小時

真的是非常遙遠啊!但是因為這一次爸爸們表現得蠻好的,所以覺得飛得很快,剛抵達舊金山的時候我們真的是有鬆一口氣!舊金山國際機場有非常多的飛機抵達有很多人入境,是我們作為進美國的地衣個海關,現在很多都採用機器人臉辨識,雖然我們都已經用機器操作了,但是還是要排很長很長的隊伍,因為美國海關真的上來如此都問很多問題,我們家只有我還不是美國公民其他三個都是,但他們還是要陪我一起走非公民的走道,所以排得特別久!還好都順利入境了,中間我們有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扣掉排隊入境、拿行李再重新check in ,安檢,剩下不多的時間,我們就直接走到登機門,接著第二段的旅程!

  

經過兩段飛行我們終於到達德州休士頓,我們在附近住了一晚,此時真的是累翻了,五點多到飯店就只想洗澡睡覺,本來跟老公要帶孩子去附近吃晚餐, 但我真的是起不來,就讓老公自己去買回來,德州的天氣真的很好!

    

1家4口的行李還有一個推車

原本以為行李可以直接掛她在目的地,這樣子我們出境住一晚就不需要提行李了,沒想到因為轉機出境住一晚的時間過長,航空公司不允許行李留在機場,所以我們還是失算了,拿著一堆行李去飯店!

隔天一早我們搭九點多的飛機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最後一段飛行!在機場等待的時候,有個先生拿了一張食物卷給我們,是他的航空公司給他們的,但他一早沒有習慣吃東西,我們有孩子就給我們去換東西吃,總共有30美金,真的是非常感謝這位先生!就在離登機前半個小時我們去換,星巴克排隊的人潮太多,我們就去便利商店看有什麼零食跟飲料,結果換了兩盒水果,ㄧ瓶優格、兩瓶水、ㄧ包零食 30美金就花光了,只能說每天跟機場的消費好高!

    

載我們去目的地的小飛機,這種飛機真的非常小,專門載到美國境內一些小城市,如果你的行李太大上面的置物空間基本是放不下!位子就是三個一排。

  

    

就這樣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去取了車,把行李放上車就準備一路辦事!

我們要去住的地方是Santa Rosa beach,離機場開車大約半個小時,但是我們要先去拿新房的鑰匙,去年11月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先把房子給賣了,然後今年一月份交房,我們沒有特別過來,等到這次過來再把房子的鑰匙拿了, 然後安排時間驗房,除了拿鑰匙還要去開通水電,去超市買一點東西,然後再去飯店!

因為我們還沒有驗房所以不打算直接入住,加上也沒有任何的家具所以也不是很方便,我們就打算住幾天的飯店!

從機場開到飯店98號公路,沿路都是這個景色。

中午我們先停留在Panama city beach 吃越南河粉,不得不說美國的越南河粉真的好吃,但這裡價錢比較高,這一碗含稅要近15美金。

   

    

第二次打飛機的兒子就跟我們坐好久好久的飛機,兩個月大的小嫩嬰,真的一路都表現很好都在睡。

在幾天的忙碌後我們也去花店的倉庫把從上海寄來的27箱東西先搬到了新家。

  

弟弟的搖籃也先買好了,因為知道接下來的日子都會很忙沒有時間可以一直抱他所以就買了這個看他可不可以自己睡著!沒想到真的很實用,小妮也會常常做到身邊陪他!

    

ㄧ來有太多事情要弄,我們還開了一個多小時到Pansacola去取車,我們買了一輛白色的minivan,跟我幻想中的休旅車不一樣,實在不是很酷,因為要放兩個孩子的汽座,還想要大一點的空間,就選擇這一台!

去完車我們就去買東西,順便看一下附近的亞洲超市,因為我那裡真的是沒有亞洲超市!超市都很小很舊,但是應有盡有很好買了!

 

  

價錢也不算貴,有很多台灣食品,但開過來要一個半小時 就隨意採買一些

    

逛又去吃河粉

然後來美國前事先上網先訂好這款寶寶澡盆,因為可以稱重跟測水溫,不用每次去醫院才能量體重,這個真的好用 ,可以放手讓寶寶躺在裡面一直踢水

 

  周末偶爾有空就去Panama city beach吃飯逛街,這裡比較多逛的也比較好玩

  

  傾斜的房子

  然後老公事先上網訂了這台有營幕的冰箱,可以看見冰箱裡有什麼食物再開哪邊的門,也可以放照片 看影片還有根據冰箱裡的菜提供線上菜單參考,非常好用喔!

  某天早上清晨,時差關係 特別早醒,我跟老公看著窗外的大雨,突然有點想家,也很想念上海

 搬來這只能說  這裡常常萬里無雲,天氣都好好

  小妮來這裡依然食慾大開,有自己的大廚房和中島,我也開始下廚了,常給小妮做吃的 

  

 偶爾去花店開會

二個多月大的兒子真的越來越愛笑了,好可愛好可愛,每次睡醒都這樣看著我 等我醒來

   

某天早上在後院看到小鹿闖進我家後院,湖那裡又有鱷魚,天呀 我是住在野生動物園嗎?

  

    

週末也會去家附近的Seaside, 很多人都來這裡渡假了

  

  

  

還好去年11月有先過來,房子入住後只想快點整理好,悠閒的坐在客廳看窗外的景色

  

 

我喜歡的大廚房,除了有中島,還有很多儲物空間 

 

自選咖啡機,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喝咖啡  還是要買

   

平常老公出去忙,我在家帶孩子跟工作,下午會帶孩子去後院玩一下 

  

最近小妮最愛冰淇淋 於是就開啟她的冰淇淋生活

  

  

週六的 Farmer's market,賣的東西很少

 

     

四月開始來渡假的人越來越多了,海的顏色也越來越綠

  

 

   

      

某天在後院湖內看到在游泳的鱷魚,真的只想快點把圍欄圍起來

   

四月份的生活記錄就到此,稍為記錄一下,等生活再安頓好 再好好來繼續寫。

 

我的IG: 「maggiesotomey」

小妮的IG: 「hazelsotomey」

  

 

 

arrow
arrow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