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轉眼,生完二寶已經兩週多了 !到現在還有點不敢相信時間過的這麼快,我已經完成懷孕生子的階段了!趁著在月子中心清閒,趕緊紀錄下來,不然真的很難想像以後的生活!

在33週自上海返台之後,我就ㄧ直在台北民權禾馨產檢,主要是上胎在國泰吃了全餐後有累到加傷口很痛,連老公也不得休息!這胎因為要帶大寶ㄧ同入住,所以希望生產跟住的舒適些!

很多人都知道在禾馨生完恢復很快,而且也不太會痛到,醫生團隊們也很好,因此讓我懷孕後就決定要在這裡生產,感受一下生個孩子可以多優雅!

33週之後產檢ㄧ直在這,有時候很快,有時等到天荒地老,不過產檢都很順利,懷二寶時間過的很快,我就不多紀錄懷孕跟產檢過程了!

我看過幾個醫生,最喜歡的當然還是林冠宏醫生,他本人親切到不行,又很有耐心解說,每次給他看完都很放心!

再來就是約時間剖腹了!本來想要等吃完年夜飯初一來生,但醫生說我二胎了 怕我會提早生,我就決定往前幾天38週整生!這胎選擇的是腹膜外手術,繞過腸道 所以不會有沾黏的問題,恢復也快,不用等排氣就可進食,這也是很多剖腹產媽媽會選擇的開刀方式,就是費用多加兩萬。

要生的當天,我洗好澡,從苗栗開車去醫院待產,因為我是選下午ㄧ點半開刀,所以只要提前四小時到就可以,如果是早上開刀,前一天晚上就要先住院!

到醫院三樓報到後,看到林醫師,剛好今天值班開刀醫生是他和林思宏雙醫生,又更放心了!兩人聊了ㄧ下 就跟護士和麻醉科醫師交接ㄧ些事項!再來就到六樓等病房。禾馨病房都是單人房,從6000無窗起跳,6樓很舒適,其實很像月子中心。後來填寫好資料,就要開始幫我打點滴,原本覺得沒什麼,沒想到針很粗 打了很痛,這兩天就要依靠這針來打點滴、抗生素了!

  

等到11點有房後就進去房間準備,換上手術衣,打點滴、監聽胎心⋯⋯ 就等待開刀時間!

   

       

人家說來禾馨生產帶錢包跟卡就行,果然他們送了好多待產的東西,根本不用準備!

 

連大寶都有帳篷可租借,提早跟他們說就好了!大寶可以在裡面玩!

   

等時間快到,我就被推到3樓準備手術,妮妮在我床上坐著和爸爸ㄧ起送我到樓下,自己躺在那真有點 等下要進去奮戰的感覺!老公和女兒相繼給我親吻讓我默默流下眼淚,尤其是我要被推進去前,妮妮突然大哭喊媽媽,真的好心酸!真捨不得他們,心情百般複雜!隨然是半小時-1小時手術,但都有風險,真不敢多想,哈哈!

 

ㄧ到手術室並不感覺到很冷,之前第一胎記得冷的ㄧ直抖,還好溫度適宜,不會緊張!

再來就是最怕的麻醉,要打脊椎三針!記得第一胎打無痛分娩沒感覺,因為陣痛遠比打針痛,但麻醉師也說 打麻醉不痛,不要想像就好了,但我還是有點緊張。身體拱成蝦子這個我覺得沒什麼,還好護士很會引導,也放音樂給我聽、和我聊天,讓我放鬆!果然打下去真的沒什麼感覺,感覺最緊張的已經過了,接著腳就慢慢麻了!然後就開始跟醫生護士聊天了!

當醫生要切下去時,我非常有感,次次的感覺,立馬告訴醫生,後來護士說麻藥再加ㄧ點點,五秒後突然覺得不能呼吸,戴上氧氣罩,瞬間進入到萬花筒的世界,ㄧ直轉ㄧ直轉,ㄧ直試圖保持清醒,但就是醒不過來,但是還聽的到醫生聲音,我就放鬆什麼都不想了! 然後有點意識後感覺下面在拉扯,想著開始手術了吧!又感覺肚子壓了很用力,我瞬間清醒,護士也跟我聊天了,真的過沒多久,就聽到寶寶哭聲了!只能說麻醉師控制麻藥時間剛剛好!

聽到寶寶哭聲放心多了,心想總算過ㄧ半產程了!我請護士醫生幫我拍張翻牆照,就是每次看禾馨醫生會把剛出生寶寶放在遮欄上馬上給媽媽看,然後拍下這感人珍貴的時刻!沒想到她們願意幫我拍哈哈!

看到兒子真的很開心很感動,唯一不是預期的就是比我們想像中的白! 因此上半身在享受天倫之樂,下半身在縫合,這畫面真的很奇妙!

抱出去給老公看,弟弟哭時,女兒也大哭了!

然後在手術房的我持續在跟護士聊天,心情特別放鬆,只等著快點結束,出去見老公和女兒!

縫合完很認真的跟醫生答謝我就被推到恢復室休息,小寶抱到我身邊和我們相處半小時,老公跟女兒也進來了,我們興奮的聊著天,享受這天倫之樂!

 

  

觀察ㄧ小時就被推回病房,四點多,精神還很好,朋友也立馬來探訪,還能有說有笑聊天,這胎恢復真的好快,不會想ㄧ胎生完超疲勞!

好幾個小時沒進食,終於到晚餐時間,跟醫院定了餐!很多人都說餐點很好吃,的確,吃起來像自助餐,重口味,不像月子餐那樣清單,份量也不多,ㄧ下就可以吃光光!

      

晚上小寶推進房間,大小寶ㄧ起在我床上,好幸福好可愛,我的米妮姐弟!

很多人說剖完當天可下床,但我只想多休息,不想硬下床,決定第二天再下床走動!

   

弟弟出生了,感覺有點像熟悉的陌生人,在懷孕過程中常被我們遺忘,平安生下後,又覺得他真的好可愛,也是我的骨肉,我的寶貝,真的很感謝他選擇我們作為他的父母,來到我們身邊!

   

老公ㄧ手抱女兒ㄧ手抱兒子,幸福滿足模樣!

  

產後的我手腳好腫好腫好腫

  

至於病房,我們是選6800有窗房間,有附爸爸單人床ㄧ張,老公把它拆成兩張 靠窗,於是父女的床就完成了!

  

除夕中午午餐,好應景

  

入住禾馨會配ipadㄧ台,寶寶每天成長狀況跟帳單會顯示在上面,清清楚楚!

這次在禾馨生產+寶寶費用為十三萬八,跟預期的差不多!

  

謝謝大家給米妮姐弟的紅包,明年在美國就沒有這樣的氣氛了!

  

除夕這天醫院也為每個寶寶換上豬豬裝,出院可以帶回家,超可愛的!

  

我的年夜飯

  

這肥膩的肉是月子餐嗎???

等到初一,終於可以出院啦!準備去月子中心天堂啦!

過了第一天,後面就過的很快了!真沒想到過好快,已經生完了!

要感謝禾馨醫療團隊,大家都好nice,早班跟晚班的護士,陪我渡過幾個夜晚,聊天、教我餵奶、照顧我們!

也要謝謝來探訪我的朋友們,帶好多吃的過來!

更要謝謝老公女兒的陪伴,ㄧ起渡過這珍貴的時刻!

最最感謝兒子平安到來我的身邊,歡迎加入我們的家庭,我們會給你和姐姐ㄧ樣滿滿的愛!

 

Myron Sotom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權禾馨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