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07.jpg

生完孩子十幾天了,趁早並有空時把生產記錄給寫下來,雖然回想生產時痛苦的點點滴滴,但是現在每天看著女兒在身旁,之前忍受的痛完全都忘記了!

因為我已經39週了,最後一次產檢發現寶寶有一點大,醫生問我要不要考慮催生,因為越久越不好生,對寶寶也不一定好,如果要催生的話,就先打電話問床位!

於是我們決定過完週末,就去醫院進行無產兆催生!

就在要去催生前,看了一下280天app, 看看寶寶當天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結果好貼心,讓我更勇敢!

IMG_7033.jpg

IMG_7034.jpg

看到這個都想笑出來,想說寶寶你還不快出來,一直住在裡面太舒服了呀!

IMG_7035.jpg

4/17催生有二個時間段可以詢問床位,一個是早上7:30, 另一個是晚上11:30分,主要是醫院幫我們算好這二個時間段住院催生,可以省一點錢。

早上7:30打電話到新竹國泰產房詢問了床位,同時心理也準備好要去醫院催生了!不過那時沒有床位,護士登記好我的資料說會打電話通知! 我們就繼續回去補眠,以免隨時通知去醫院!

下午2:00接到醫院電話,表示有床位了,而且我之前有詢問樂兒房(LDR), 主要是從待產、生產到恢復都在同一張床同一個房間,就不用換床並和其它人共處一房!

IMG_9343.jpg

下午3:00到新竹國泰醫院,辦理好手續,就在樂兒房開始進行催生過程!前置作業非常快,從浣腸、剃毛、量血壓、打針管、第一次內診都在20分鐘內完成!

第一次內診就開一指了~滿不舒服的,但是可以忍受,因為我真的把內診想的超級超級痛,所以真的內診時就覺得還好!

下午4:30 護士就來塞藥,塞藥真的非常不舒服,因為護士必須塞很裡面,覺得有點痛苦,塞完就沒事了!靜等四個小時,這四個小時可以休息、吃東西、睡覺,因為之後才是待產開始! 我們還訂了Pizza,搞的像在房間開Party!

IMG_7049.jpg

IMG_7064.jpg

晚上8:30 護士開始來打催生點滴,從劑量最少15慢慢每半小時調15 一直調到最高90,就這樣又繼續等待。

晚上11:50 感受到羊水流一點出來,立馬叫老公幫我看,然後叫護士來,結果越流越多,護士馬上幫我內診,此次內診真的很痛,因為羊水破了,護士手伸進去讓羊水完全流出來,並看開幾指!

一樣只有一指!我就開始感覺到陣痛了。接著我的主治醫生陳文斌剛好過來,也再幫我內診一次,他的技術就好很多,不覺得痛!他盡量幫我弄到開1.5指,然後看我很痛,就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說要打,結果等待麻醉師20分鐘!由於催生劑量越調越高,子宮收縮越來越快,我陣痛的繁率就越高,每二分鐘就感到痛,這20分鐘抓著老公的手一直忍耐著痛! 

以前怕痛,也怕陣痛,如今我正感受著疼痛。雖然疼痛,但是痛幾秒可以休息再繼續準備下一次的痛,不過心裡一直想著麻醉師快來,受不了了!心裡真的配服不打無痛的媽媽們,怎麼可以忍這麼久!痛是可以忍,只是一直頻繁痛會很煩! 此時很慶幸自己在樂兒房,怎樣痛苦都無所謂,也不會被別人影嚮!

一直到 11:20 2位麻醉師來了,快速的幫我打了無痛,不過我陣痛的太頻繁,每次要等陣痛快結束時告訴他們準備開始程序,整個過程花了十分鐘才打完,打無痛過程不會痛,因為陣痛遠遠比打針還痛! 無痛打下去要十分鐘才有藥效,這十分鐘也是痛不欲生呀! 十分鐘後過了就真的無感了!完全不覺得痛了,真的就像別人說的一樣上了天堂,我開始可以滑手機了!

 

4/18 凌晨2:30,覺得會陰有點腫帳,請護士來看,結果又內診一次,發現已經開了4指,非常迅速,於是又繼續等待,3:30分,護士進來把週邊的桌椅搬開,把生寶寶需要的道具推進來,我的床下面也收了,護士說開五指了,準備練習用力、生產,竟然出乎我意料,這麼快就要開指了,還以為要三十幾個小時呢!

 

3:30分護士教我用力的方法,就是當陣痛來時呼吸,然後憋氣十秒下面用力,一般看別人分享就是練習半小時,看到胎頭下來就準備生產,不過我用力了二個多小時,胎頭一直不下,中間也內診了好幾次,我跟老公努力繼續的一直用力,此時的陣痛真的很痛,連無痛都無法減痛了。

 

最後護士問我有沒有剖腹產的打算,我們才知道胎頭一直下不來,醫生也來了,問問我的狀況,說我骨盆可能比較小,寶寶頭大,怕我再繼續會沒力氣。老公跟我考慮後決定剖腹,因為也不確定再努力二小時會不會生的出來,而且此時此刻我真的精疲力盡,每一次陣痛都用力努力試了三次,中間試了幾十次還是不見胎頭,就做好剖腹的打算了!

 

等待剖腹過程也是痛苦,因為陣痛持續,雖然關了催生藥,但是還是痛不欲生!

6:30 換床準備去手術室,我被推到樓下簽一些文件,6:50分,握著老公的手說我要進去了(此時老公還不知道我要去開刀了),我就被推進去了!第一次進手術室,冷氣好冷,換了床,

打了麻醉後,就開始全身抖,一直抖,不自覺的抖!大家就位後就開始手術,我下體沒感覺,不過還感受的到醫生在拉扯…我此時心裡只有好累,好想睡覺,但是又抖的睡不著!

手術開始不到五分鐘就聽到寶寶的哭聲(7:16分),我此時驚醒,想說是我寶寶的哭聲嗎? 護士就說哇好可愛的寶寶,沒有很黑呢、腿好長、…等等!我就跟護士聊天,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她!

我說頭髮卷嗎?眼睛大嗎… 還可以跟護士聊天,護士也抱來給我看一看,覺得真像亞洲寶寶呢!不過此時此刻我真的是精疲力盡了,請護士趕快抱寶寶出去給老公看,因為老公也迫不及待想看寶寶。我只想好好閉上眼休息睡覺,不過身體還是抖到我睡不著。後面的處理過程大約半小時左右,我就被推到恢復室等待一小時!心想著老公在外面一定等著急!

當恢復過後,護士把我推出外面並叫了家屬,看到老公衝過來握我的手,我的眼淚都流下來了,沒有什麼特別理由流淚,就是知道老公覺得我忍受的痛太多了,出來看到他真的是流下眼淚! 我被推回房間,護士馬上來衛教,教完我們二個就昏睡過去了!

IMG_7082.jpg

IMG_7085.jpg

換到單人房,生產總算告一段落了,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如何照顧寶寶、餵奶、傷口修復…等事情!住院的五天,身上被插著尿管、術後止痛、針管,第一天還無法下床,一直到第二天我才試著下床走動,傷口的抽痛還有子宮收縮的痛真的讓踏出第一步的我感到困難,不過為了恢復快,還是要踏出去。老公陪我一步一步的走著,打理照顧我一切,半夜還要幫忙照顧寶寶,真的很辛苦,也更讓我見證了好老公的角色!真的很感動!

 

住院都訂醫院的月子餐,完全無鹽的讓我沒什麼食慾,實在是吃不下去,不過為了恢復身體跟體力,還是要吃! 

IMG_7107.jpg

IMG_7109.jpg

IMG_7116.jpg

看到自己的女兒正努力的和我們適應著,每一幕都覺得她好可愛,終於我們享受了自己的天倫之戀,雖然傷口痛,但是看到女兒怎樣也要努力爬起來餵奶。

關於生產,雖然陣痛很痛,但是真的是會生完就忘了的痛,現在叫我形容,我還可能說不出來!有老公的陪伴,大家的加油打氣,讓我更勇敢!

再來要感謝我的主治醫生陳文斌和護理師,一開始轉回台灣給他產檢,覺得他好冷淡,話不多,也不會跟你開完笑,就是一個很認真的醫生!一直到生產才知道他有多好。

陣痛時常常來關心我的狀況,開刀技術也很放心,住院的五天每天早晚都會來關心身體狀況! 雖然講話很淡定,但是真的就是覺得他的專業跟認真值得我們敬配!

時不時看到他在9樓的產房巡房,就連出院那天也看到他前來關心,真是一位很棒的醫生!連護士照顧的服務也很細心,教我們很多東西!非常感激!

 

謝謝女兒來到這世上,選擇我們作為她的父母!寶寶生出來比預計的大很多,是個大寶寶,難怪我生那麼久生不出來! 都怪我吃太多了啦!

 

Hazel Sotomey

18 April

3820g

 

更多照片關注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