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31.jpg

每一次都想好好記錄懷孕的過程,因為每一週的狀況都不同,所以在這裡想重新好好記錄,把我還記得的寫下來!

6~12 weeks

剛知道懷孕的時候,開心的不得了,行走、吃東西都特別小心!別人說的話都盡量參考,一直到懷孕九週遇到好醫生,一直說我的身體很好,不用特別限制做什麼,出國旅遊、飲食都沒問題!

才讓我深刻明白,別人說的話可以參考,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相信自己的身體,相信自己搜集而來的資訊!

然後上了二週的花藝課程,保持好心情,每天和寶寶說話! 

補充品:這段期間我只有補充葉酸(安利)和多吃點芝麻粉,有時口味平淡,特別喜歡吃辣的跟重口味的食物,但還是會稍為克制一下!

飲食: 除了醫生特別交待的生食跟沙拉不吃,其它我都有吃!到美國都在吃高熱量食品,偶爾會吃點看起來很乾淨的沙拉,不然便秘嚴重呀!

症狀:幸運的我除了剛懷孕臉上有長幾顆痘痘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懷男寶以外,其它幾乎沒什麼症狀,只有空腹時候偶爾想吐,但也都沒有!

食慾也很好,睡眠也好,就是一直頻尿,然後還有嚴重的便秘!

旅行:這段期間我跟老公去了北京小旅行、也跟老公去杭州出差、再來就是飛了20多小時到美國佛羅里達工作+旅遊,新的事業在美國,所以偶爾要幫忙搬花、插花、送花,但都不影嚮身體!

運動: 這段時期的運動量就是走路走路一直走吧!每天都走好多路! 畢竟不穩定時期,先別做劇烈運動!

 

13 weeks

這算是我第一次正式公佈懷孕的消息,也回台灣產檢,做了初唐+頸剖透明帶,看到肚子裡的小寶寶在跳動,真的很感動!寶寶一切正常,我也健康就是最棒的產檢結果! 也是在13週驗出是女寶,整個開心的不得了!

 

這個時期的我肚子還沒有變大,體重也只有增加0.6kg,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此時媽媽心裡非常愉快,每天在台灣就是大吃大喝~~

這時候也沒有什麼忌口,就算要吃就是適量就好!

 

14~16 weeks

在台灣大吃大喝的後果就是體重共上升了三公斤~~ 暈~ 還想說整個孕期能不能控制在10kg內,算一算真的是很容易就超過了!

關於旅行: 趁在台灣這段時間,和好姐妹一起去南部來個小旅行,因為行走自如,沒什麼不方便,現在不去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所以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我也沒有遺憾!

 

16週回上海的時候也特別約了醫院再去產檢,因為老公很久沒看到女兒,想讓他去看一下,不過醫生說不需要每次產檢都看,只要測量胎心就好了!醫生也看了我在台灣禾馨做的初唐報告,覺得檢查的很仔細!

 

17~~21 weeks

17週總算在上海好好過我的孕期生活了,飲食盡量是以肉食跟蔬菜為主,然後每天都會喝一杯牛奶+芝麻粉!咖啡、茶類也會喝,只要不過量都是沒問題的!喝咖啡會從以前習慣的黑咖啡變成拿鐵,盡量多攝取一些奶類!

 

這週還和哥哥一家人去上海迪士尼玩,結果我比小姪女還興奮,一度忘了自己懷孕! 

 

補充品: 這段時間開始吃孕婦維他命跟鈣片和魚油,都是老公在美國幫我買的!

 

妊娠霜: 從四個月開始就認真的在擦妊娠霜了~ 除了必用的Bio油以外,第一個月用了大嫂給我的義大利品牌蕾莉歐妊娠乳,用完了就換我在美國買的另一個牌子!這個牌子也是在某次逛孕婦衣服店店員介紹的,發現用起來真的很好用,搭配去角質,非常好吸收!一直到孕後期都在用,沒有換過!

螢幕快照 2016-12-16 12.36.54.png

IMG_2186.jpg

IMG_2187.jpg

第一次胎動: 18週的時候的某一天下午,我和老公去看電影,老公的習慣是一定要吃一大桶爆米花,我也吃了幾個,結果覺得肚子一陣翻滾,有點不確定那是什麼感覺就是很奇妙,好像有人踢我一樣!但又以為是自己腸胃在翻滾!後來才知道那是胎動!從那開始,胎動就開始常常感覺的到!

 

運動: 這個時候我也開始定制一套適合自己的運動,不然沒動真的都懶洋洋,每次運動完都覺得全身舒暢,帶著寶寶一起運動,真的很棒!

在此也要分享我的運動~~ 我是在youtube下載的孕婦有氧跟亞鈴運動,強度不難,每段影片時間也是只有10~13分鐘,非常適合我們在家跳跳!

或是搜尋「Pregancy cardio workout」都會有很多類似的影片!

還有,整個孕期沒那麼愛吃甜食,當盡量克制糖份跟澱粉量,希望不要胖太快,還有就是希望測妊娠血糖能通過。除了這些,其它飲食都很正常!

到了21週大約是五個多月,體重上升了5.7kg, 好像有一點偏高,不過都在正常值範圍內!這段時間肚子就是慢慢的大起來,真的凸凸的像個孕婦了!

IMG_2251.jpg

陪我渡過孕中期的亞鈴~~ 讓我還可以盡量的控制體重!

IMG_2259.jpg

孕21週的照片,肚子真的像青蛙了~~

IMG_2158.jpg

更多照片關注Facebook & 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