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30.jpg

寫部落格這麼久了,除了寫過生活、旅遊、美食、婚禮,再來也要分享一個很令人興奮的事情了!

就是我懷孕啦!

從去年十月結婚後開始,就被大家一直問什麼時候有小寶寶、懷孕了嗎? 趕快努力做人…之類的問題!!!

老實說剛結完婚的我們還沒有馬上要小孩,想說先調適一下心理,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再來努力。

今年,也許真的是覺得準備好了,心裡、生活、所有的狀態都認為可以了,於是我們隨時準備接受新生命的到來!

也很幸運的在試了幾次後,我懷孕了! 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自己身體有什麼狀況,和老公跑去做孕前檢查,後來發現一切正常,心情也就更放鬆了!

又擔心自己身體會不會像中國人說的體質寒冷之類的,於是跑去朋友中醫診所給她把把脈,後來發現身體很正常,不過也看到朋友給我開了一個叫「壽胎丸」的東西!

然後又去拜註生娘娘,祈求一個金產子。排卵試紙也用上了,一向做事要求效率的我,連懷孕都希望能有效率的懷上。

不過生理這東西真的很難說,不是能強求的,唯一就是確認自己身體狀況是好的,這部份我還是比較相信科學的,所以孕前檢查真的很重要,確認身體ok,才不會白努力!

一開始很有效率的追求成功,試了幾次覺得必須把重心轉移到其它地方,不要看太中,結果就這樣懷上了!

自從宣布懷孕後,發現很多人問我有什麼秘方,其實我也沒什麼秘方,就是比較相信科學,於是自己整理了幾點做為心得,但不一定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1. 做孕前檢查,了解自己的子宮跟卵巢狀況,男生也要了解精液的質量、數量及活動量! 我是回台北禾馨做的,他們的孕前檢查收費雖然貴,但設備很好,也會透過抽血多做一些檢驗。

不知道是不是做了孕前檢查完覺得放鬆,當月就中了!後來回上海檢查,醫生想看我之前做的健康報告,他也覺得非常詳細呢!

2. 中醫,很多人的體質不如預期的好,會透過中醫來調理,不過調理到什麼狀態,老實說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調理好。但是去給中醫確認自己身體是否為寒性也是可以的,再透過食療來調整,

也許會好一點! 我當時也是去給中醫看身體是不是寒冷,剛好朋友問我有沒有備孕,我也說有,就發現藥裡含有「壽胎丸」,可能剛好在對的時候吃了七天,當月中了!

3. 求靈支柱: 拜註生娘娘,這個只能看個人要不要求了!

4. 排卵試紙,我個人是比較相信科學的,在經期穩定的情況下,用排卵試紙可以測出自己的排卵日,雖然試了不一定能100%就懷上,不過多試幾次機會還是挺高的,我是用了二次就中了!

5. 孕前開始吃葉酸,同時也提升受孕機會!

 

分享完自己懷孕前的心得,真的要很感謝上帝給我們機會,感謝寶寶的到來!

還記得八月的某一天下午,我買了一隻土雞要回來燉湯,當時處理雞的時候,發現裡面有一顆土雞蛋,二天後發現自己懷孕了,真的覺得是天意!

本來沒想這麼早測的,但是那天早上起來就是想立馬測,結果驗孕棒三秒就衝二條線。當下有點不敢相信,在測所喜極而泣了五分鐘才出去抱老公! 他當時覺得很莫名奇妙吧! 不過我沒有馬上告訴他,想等他下班的時候,晚餐時間再告訴他,順便把他的反應給錄下來!

 

總之懷孕後,我們的世界跟心情從此不一樣,生命真的好奧妙,我們開始研究準爸媽應該做的事,每天帶著不一樣的心情來迎接每一天!

IMG_9538.JPG

謝謝寶寶的到來,我們愛你!!!

IMG_06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