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80.jpg

孕期來到22週也已經是五個多月了~除了要安排檢測高層次外,還要做75克的糖水檢驗血糖!

在上海做高層次(大陸又稱大排畸檢測),一切都很正常,只是醫生叮嚀我的羊水量有一點點高,不過還是在正常值內! 

可惜的是這次沒能一起做4D,所以看不出寶寶像誰,哈哈 但只要檢測大方向通過,寶寶健康是最重要的!

 

22、23週時我們安排了一趟旅行,飛去雲南過聖誕節及跨年,飛往雲南的亂流非常可怕,我時不時就安慰著寶寶!一家三口一起坐飛機好開心!

我們去了麗江、大理遊玩,帶著寶寶心情就是不一樣,雖然此時此刻寶寶還沒出生,但是心情就是覺得寶寶和我們一起,吃、喝、散步都會和寶寶說話!

玩了八天,心情真的好愉快,每天沉浸在這麼開心的氣氛跟心情,真的要謝謝寶寶還有老公讓我無時無刻保有好心情!讓自己覺得好幸福!

不過醫生有交待要少吃甜的,旅遊真的很難抗拒甜食呀!麗江的玫瑰餅、洲際的下午茶蛋糕、飯店準備的甜點點心…我還是忍不住吃了!

旅行回來體重跟孕前比增加了共8.3kg, 要崩潰了~~ 此時此刻寶寶在我肚子才幾百克重呀!!

 

在雲南旅行的時候,我們也找了間咖啡館坐下來好好的幫寶寶想她的英文名,想來想去想到了也決定了,待出生後再公佈!

 

26週帶去做血糖測試,空腹2小時後的那個沒過,在醫生叮嚀下要嚴格控制飲食! 這次也是我在上海最後一次產檢了,要告別醫生回台灣生孩子啦!

26週的寶寶有985克大了,看到她一切正常,可愛的輪廓、覺得有點像爸爸! 

 

26週同時我們也帶寶寶回台灣,老公也和我一起回去準備過年,我會待到寶寶出生後幾個月。回台灣前,幾位上海的好朋友們給我送行,大家都期待著我帶寶寶回上海的那一天!

心裡真的是又感動又期待!

 

回到台灣,大家都說我肚子真的變比較大了,我有稍為克制糖份跟澱粉,希望不要過重!

27週時我和老公又去南部小旅行,去了我們最愛的墾丁還有老公沒去過的台東,我一路從苗栗開到屏東,再開二個半小時山路到台東,真的覺得自己忘記自己懷孕這回事! 不過三天小旅行讓我和老公享受這甜蜜的時刻,畢竟以後都要帶個小寶貝走天下!

我們很享受這次的旅行! 從23週~27週的體重沒有什麼戲劇性的變化,只長胖了0.5kg, 所以還算控制的好,總共孕期胖了8.9kg

幸運的是只有胖肚子,沒有胖到四肢,也沒有水腫跟長妊娠紋,希望能繼續保持!

IMG_4460.jpg

IMG_4529.jpg

 

更多資訊請關注Facebook & 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