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03.jpg

孕期來到27~28週了,也正好是2017過年的時候,回去大家都會詢問幾個月啦?是男生還是女生…等這類的話題!

也在此時,被好多人認為「你懷的是男生喔!」我在想我的肚子明明那麼圓,怎麼會被認為是尖的呢!!!

還有一次逛夜市被攤販老闆認為是不是懷雙胞胎,可能是七個月的肚子太大了,讓大家都以為快生了!

不過此時的我行走還是自如,過年期間就不知道跑了多少地方了!

 

30周時,真的有點不敢相信自己進入3開頭的週數,胎動也越來越明顯,我的肚子會跳舞了,看著寶寶在肚子裡翻滾,心裡也是放心!

本週體重已經超過十公斤啦!暈 決定去報名孕婦瑜加跟飛輪,為了自然產做準備,順便控制一下體重!

我報名了台安醫院附近的「新起點運動中心」的課程。孕前就很喜歡去健身房騎飛輪了,懷孕後更想嘗試,希望自己能不被任何因素局限住!

飛輪課&瑜加課上了幾堂課都很喜歡,節奏慢很多,很適合孕婦!課堂裡也很多挺著大肚子的來上課,老師也非常專業!

http://www.tahsda.org.tw/newstartexercisecenter/online_reservation.html

IMG_5169.jpg

IMG_5178.jpg

IMG_5403.jpg

31~32週,孕期來到八個月了,我還是繼續補充鈣片鈣片跟孕婦維它命,再來也開始吃珍珠粉了!原本沒有想要吃,但是朋友送了一盒老行家的珍珠粉,

我也當補鈣來補充! 從一天吃一包到一天吃二包!這時期真的要多補鈣,所以在飲食裡加入了很多鈣產品!蛋白粉也一樣在喝!

 

31週左右也去醫院產檢,這是我回台灣後第一次在國泰產檢,大醫院跟私人診所真的還是有點不同,我也還在適應中!

能看到寶寶很開心,產檢前一天還跟老公猜寶寶多重了,我們都猜1500克上下,沒想到寶寶已經長到1824g了,而且實際比預期大一週!

醫生說寶寶有點超過200g,要注意澱粉控制!想到寶寶變大支了,一方面是開心的,至少寶寶有吸收我的營養,另一方面還真擔心我自然產時生不生的出!

看來真的要嚴格控制飲食(每次這樣說,但還是照吃)。

羊水、胎盤一切都正常,所以我也就放心了!因為沒有在台灣做過梅毒檢測,下次會安排抽血檢測!

 

這是第二次老公沒有陪我去產檢,他非常想念女兒,所以給他看了超音波照片,他也放心了!

 

孕後期沒什麼特別症狀,就是非常頻尿,感覺喝了二口水馬上就急迫的想上廁所太頻尿啦!

 

31~32週這時的胎動是我覺得最最最為頻繁,常常肚子會變很奇怪的形狀,可能是寶寶一隻腳或手在動,總之能感覺摸的到她,但又不知道摸哪個部位!

肚子偶爾變硬,假性宮縮,但每次都是寶寶在動的時候才發硬! 有時又踢的很用力,不過我都覺得好可愛!

每晚的胎教音樂一播放她就開始動了,真可愛!現在也開始用月亮枕抱著睡了,真是舒服!

 

這時期也跟朋友去宜蘭二天一夜輕旅行,本來老公很擔心,但發現我們的行程都很輕鬆,也就放心了,二天一夜真的玩的很開心,因為生下寶寶後,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再一起出去玩了!

 

孕32週,總結一下體重,上升了11公斤,大家都說後期會衝更快,寶寶會以每週0.45k g成長,希望我能保持在13kg內,努力做孕婦運動!

IMG_5369.jpg

更多照片關注Facebook & 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