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回台灣除了公布懷孕的喜訊之外,再來也打算去禾馨產檢一次!由於之前二次都在上海產檢,

這次想回台灣產檢看看,順便看看13週的寶寶能不能照出性別!畢竟大陸是不允許知道的,因為重男輕女觀念很重,所以很難知道!

 

之所以跑那麼遠到台北禾馨是有二個原因

1. 是在七月份做孕前檢查的時候就是選擇台北禾馨,他們的收費比其它婦產科或醫院貴很多,男生要2800, 女生要8800, 當時還很猶豫有必要到這麼貴嗎?

還是找個近一點的婦產科檢查就好!但是因為時間有限,我必須在老公來台灣有空的時間做檢查,加上這也是我一個朋友介紹,我就決定不換了!

檢查的過程中都挺好的,沒有讓我覺得不舒服,週末來人雖然多,不過環境是滿好的!檢查出來發現報告很仔細,驗血就驗了很多項目,也是基本的健康檢查!

而且他們有app, 所有的報告及超音波影像都會傳到app, 即使我們回到上海也能看的到報告!

 

2. 我一個住上海的朋友也懷孕了,因為上海的產檢很貴,所以她偶爾會回台北檢查,她一直推薦我禾馨挺不錯的!而且她懷了雙胞胎,並在13周的時候驗出是龍鳳胎,

不得不說,禾馨的設備真的很好。即使我之後沒有要在禾馨生,我也想來這裡產檢一次,除了想看看能不能驗出性別,另外就是做初唐篩檢。

 

因為預約時間有點晚,初唐跟產檢時間稍為分開,因為我個人因素,想先提早約院長蘇怡寧,並且有些問題想詢問,不巧懷寧分院的頸部透明帶當天約滿了,我就只好再分開天約!

蘇怡寧是禾馨的紅牌,記得當天約到下午診,不過還是等到快六點才檢查!但對於紅牌醫生,我並沒有特別期待能問出什麼答案,因為他們總是很匆忙,事實也是如此!除了超音波,

我咨詢的時間只有一分鐘左右,感覺不出任何耐心,答什麼就問什麼,也不會多做解釋,我主要想問的問題也沒得到答案!

 

隔三天,預約到民權分院的林宏冠宏醫生做頸部透明帶超音波及看初唐的報告!平日人真的比較少,在做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時,會先有個助理生來照第一次,第二次再由醫生來確認!

整個過程三十分鐘左右,因為我家寶寶太不聽話,都不躺好,不是倒頭哉就是頭不擺正!照這個主要看寶寶大體的發育,還有靜動脈、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頸部間的透明帶會不會過粗,

綜合以上的數據來測量唐氏症寶寶的風險。除此之外,禾馨檢測還包含了子癲癇症風險及早產風險等幾個重要的項目。

 

在照超音波過程中,這一次我是真正能看到寶寶那個仔細跟清楚,以前在肚子裡都沒感覺,前一次照的超音波也只是頭跟身體。但這次可以看清楚寶寶的腳、手、還有在我肚子裡翻滾!

我一咳一下,寶寶就跳動,還會拿一隻手遮眼睛,真的好可愛,好希望老公也能看的到!因為30分鐘雖然有點久,但能一直看到他真的很激動,此時此刻,我想我真的能看到一個小生命

在我的肚子裡生存著,每看他動一下、翻一下都覺得好有趣!如果寶寶的姿勢對的話,其實10分鐘就能把數據給測量好,如果寶寶姿勢不對,那真的就要等寶寶躺好了!

 

30分鐘後,我家寶寶終於聽話了,用趴下的方式剛好能測量到透明帶!就這樣等我穿好衣服,到醫生辦公室,馬上醫生就可以跟我講解結論了!

 

整體來說,綜合之前三大檢測還有其它小小的項目,我的風險指數都是很低的,醫生也說不需要做羊膜穿次及NIPTS, 這一刻,心情才放鬆許多!而且真的覺得爸爸媽媽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還有包含以前的遺傳史…都可能會對寶寶有影嚮!感謝林醫師那麼細心的為我講解,也給我一些很好的觀念!

 

很快的檢查完走出禾馨大門,打開app, 馬上就看到報告及剛剛近40張超音波寶寶的照片,我立馬下載下來傳給老公看,老公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從頭到身體、手腳、脊椎都是那麼清楚!

他非常後悔生氣沒和我一起來看寶寶,因為他非常想參與!可惜工作原因,沒有來台灣!

 

另外也要誇禾馨的就是他們會有護理師及營養師會跟你解說該做的檢查及媽媽要怎麼補充飲食…等等!聽了學了好多~~~ 其實真的很想在禾馨生產,但是離我家太遠了,非常不方便!

在這裡還是給禾馨一個大推,不管是醫生還是設備,都非常好!

 

再來就是寶寶性別了,第一次問了蘇醫生,他的回答是:「13週還沒辦法100%測出,要等16週會比較準確喔!」,原本想死心的我後來又聽到他說: 「不過以我們的經驗判斷,應該會是個小…

……………公主」!我聽了差點沒從床上跳起來,立馬又執問醫生,「你確定嗎? 我臉都醜成這樣了,確定是個女生嗎?」!

當然對於寶寶性別來說,我是完全沒有壓力的,老公也沒有任何的偏向哪方,老外完全不存在這個問題,我們總是認為男女都好,只要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上帝願意賜給我們生命,我們就很感激了! 當然,還是常會被問到想要男的還是女的!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女孩,但是我的命理就是二個兒子,而且我的臉從懷孕後開始張痘、變醜,有句話說生男媽媽會變醜,再來就是我老公那裡的不管是兄弟還是姪子輩,都是男的,所以生男機率很高耶!為了給自己心理準備,我從懷孕三個月就開始兒子兒子的叫,沒想到回台灣檢查後,告訴我可能會是個小公主,我真的樂翻了!

 

第二次去林醫生那做頸部透明帶,醫生直說說性別部份看樣子應該是個…小……女孩!!! 又完全證實了她可能是個女孩~ 沒有馬上被翻盤,真的是太樂了!

 

以前總是覺得「兄妹」配最完美,但當自己懷上的時候,又很怕自己真的一連生好幾個兒子,就會真的第一胎想說先來女生,至少完成生女孩的心願。

而且回到我婆婆那邊及老公的家人,也許會稍為希望能再有個女孩,因為男孩真的是太多了!我想婆婆一定知道的,她一定很開心,整個Sotomey家族知道後也為我及寶寶歡乎!

 

不管如何,我都感謝我肚子裡的生命,不管是男是女,媽咪都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成長、出世~~~ 我們都等著你~ 我的妮娃娃!!!Love.....

 

關注我的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禾馨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