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7日是第二次產檢!這次等老公從美國回來和我一起去,希望能聽到寶寶的胎心!這次我們決定換一家更好的醫院!

經朋友介紹,她推薦去上海禾睦佳外資醫院,她認為設備比較好,很多外國人都去那裡看,當然收費就是出乎意料的高!!!

在這裡想分享一下上海產檢的費用,因為我在這裡沒有社保,去的也不是公立私院,算是私人的,所以收費也是「非常高」的!

在台灣孕婦享有9~10次健保給付的產檢,除了自費項目以外,費用大約就是台幣150元!

我第一次去上海台商禾欣醫院產檢時,諮詢費+超音波+抽血費用是RMB1650元,換算台幣大約就是8250元!貴的驚為天人!

第二次去上海禾睦佳的費用更貴,不過老公即時幫我辦了國際保險,就在去禾睦佳的前一天,我的保險卡終於下來了!

上海很多大醫院是有跟國外的保險公司合作的,有的可以由保險公司完全給付給醫院,不需要先付錢!

 

準備好後我們就到禾睦佳看寶寶! 上海禾睦佳老實說沒有比上海禾欣寬敞,環境來說還是上海禾欣比較好,也不用等那麼長時間!

但是禾睦佳的外國人很多,很多人選擇這家醫院,換來的就是等待再等待!帶著又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不知道等一下超音波時能不能聽到寶寶胎心!

上海做超音波跟醫生諮詢是分開的,護士先讓我們去超B超,我躺下後心情真的非常緊張,醫生看著營幕確認我懷孕後,我還在認真的詢找傳說中的小白點,

代表寶寶心臟! 不過還來不及找到,醫生就放出寶寶的胎心聲,我聽到馬上問醫生那是寶寶心跳聲嗎?醫生說是的! 我都感動的哭了!

小生命在我肚子裡跳動著!立馬問老公聽到了嗎?老公還以為那是電台廣播的雜聲! 聽到真的就鬆一口氣了!

醫生把超音波照片給我們後,要我們再等待主科醫生的諮詢!我們看著小可愛的照片,開心的又充滿了期待!

 

一直到了見到主科醫生,醫生說我身體很好,寶寶也很健康,心跳跳很快有163, 醫生都喜歡這種心跳快的寶寶,表示很活躍!

聽到這我們就放下心了,然後接下來就由我發問近100個問題了!因為有太多事想知道,醫生也很有耐心的用中、英文回答我們,希望我老公也能聽的懂!

每一個問題都充滿了母親對寶寶的期待。也喜歡這個醫生,因為他從來不會限制什麼,給我良好的觀念,給我和寶寶信心,說一起來為生寶寶前做準備!

跟他聊了近40分鐘,出去的時候瞬間感覺很多等待的孕婦在瞪我~哈哈 

 

遇到一個好醫生真的很重要,因為剛開始懷孕的時候,身邊有些知道的朋友,都會限制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做!然後要多躺下安胎什麼的,搞的緊張死了!

但是透過專業醫生的諮詢,認為其實孕婦也是正常人,只不過行事要小心一點!很多網上傳統的觀念不一定是對的,參考就好,一定要相信自己跟寶寶的生命力!

 

總之看完診,也去付款部簽帳,本次的費用要人民幣二千多,還好有保險可以幫我們給付,不然這費用真的可以買張機票回台灣看診!!!

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開始為我的孕期正式做準備! 真的要感謝小生命的努力,謝謝寶寶給我們新的希望,沒想到有寶寶是這麼開心的事!

回到家老公急著把寶寶超音波照表框起來,為了找框找了十幾分鐘,真是太可愛的爸爸了!

 

我知道懷孕初期會有很多疑問,可能發生小事情都會大驚小怪,上網找的資料又越看越可怕!懷孕後才總結,很多事要相信自己正確的判斷!要相信自己找來的資料跟正確的觀念,才能有輕鬆好心情的孕期!

 

我這裡也稍為列一下諮詢過醫生的一些問題

1. 需要常躺在床上安胎嗎?

如果身體狀況好,其實不用!因為躺久了自己身體也累,也不會對寶寶有什麼特別影嚮,除非是身體體質特別不好或是經由人工有的寶寶或身體有些異常像出血什麼的…就要多躺著別亂走!

當初我去上花藝課,我大陸同學就很驚訝我懷孕了怎麼還出來上課一整天?我也很驚訝他們的驚訝…懷孕怎麼了~出來上花藝課我心情會很好呀!而且行走跟正常人一樣,在家反而會悶壞!

2. 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其實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只是要適量! 冰的能吃嗎?一小杯還好,不要一大杯就好! 零食可以吃嗎? 可以吃,但胖自己。咖啡、茶可以喝嗎? 可以喝的,最好選擇低咖啡因,一天最多一~二杯是不會過量的!螃蟹能吃嗎? 如果上網查,大部份的資料是說太寒,怕導致流產,但醫生告訴我,是因為蟹本身是高膽固醇高蛋白的食物,吃太多怕引發一些疾病,那就對寶寶也不好了!

這種觀念真的讓我比較信服,任何東西都不要過量! 不過還是有一些東西我盡量不吃,像會活血的食品,薏仁、山楂、人參、中藥…本身也沒那麼愛吃!

另外就是生食不吃,像生魚片、牛排也都要全熟的,因為怕寄生蟲殘留,生菜沙拉外面餐廳非必要盡量不吃,因為怕沒洗乾淨!

垃圾食物?? 醫生說漢堡、Pizza算是高熱量食物,吃多了就是胖媽媽,媽媽太寶導致寶寶太大對寶寶及生產都不是太好!適量就好了!

3. 可以運動嗎?

前三個月做稍為輕微的運動,比如散步、爬樓梯…等!等過穩定期後,只要不是太激烈的運動都是可以做的。不管是游泳、舉重 (要有專業教練陪同指導)、自行車、健行、跳舞…都是可以的,只要自己的腹部覺得ok,醫生也說多運動也是好的!萬一腹部覺得沉重,就最好停止,代表身體承受不了!我現在四個多月了,每天一直在跳孕婦有氧,開始跳之後覺得身體舒暢,心情也很好!

4. 懷孕初期可以搭飛機嗎?

這問題我也問過醫生,醫生說我的身體狀況飛去紐約都不是問題,加上一些朋友也是剛結婚完懷孕了去渡蜜月,也都不是大問題!

也因為這樣,我二個多月就跟老公跑北京去辦簽證、去杭州過夜、也飛了20小時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回來馬上再飛台灣! 只要身體狀況ok, 都是不要太擔心的!

5. 孕婦可以打黃熱病疫苗嗎?

這個問題我研究了非常久,因為剛好懷孕時婆婆過世,必須要去非洲參加喪禮。但是迦納進海關時必須要打疫苗,要給海關看疫苗卡!大陸這裡的醫院是不讓打的,因為說它是活性的疫苗,怕導致胎兒畸形風險高!我上了美國醫學網,上面提到非去不可時還是要施打! 歷史文獻上也沒有案例顯示孕婦打了真的會影嚮寶寶,但必須還是有風險,誰都不想承擔!

後來我回台灣,決定詢問台灣的醫生,當然婦產科醫生也無法回答確認,不死心的我又跑到國際醫學門診的醫生諮詢。醫生也給了我一些建議!說是沒有案例,但醫生也不想承擔風險,誰都無法保證風險的發生!後來我決定放棄了!

早在放棄前,心裡就想好不去非洲了,因為再次看到可愛寶寶的模樣,認為寶寶是現在進行式,婆婆是過去式,現在寶寶對於我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婆婆能夠理解的! 媽媽想保護寶寶的心情!

於是這個問題真的要看人,我決定放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再回去迦納的,而且婆婆一定感應的到我們的寶寶。

 

關於孕吐這件事,我很幸運整個孕期都沒有吐也沒有不舒服,只有偶爾在早上空腹時會想吐,但吃東西後就不會了!還有我的臉因為荷爾蒙張了一堆小粉剌,媽媽的臉變好醜!

但只要寶寶健康,媽媽願意醜一下…

 

關注我的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禾睦佳 黃熱病疫苗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