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懷孕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到醫院確認了!第一次我選擇上海的台商醫院--上海禾欣醫院!整個環境都很不錯,我們也很興奮的到醫院去看寶寶!

驗尿後確定懷孕,再來就是做陰道超音波了! 因為懷孕的週數小,用陰道超音波會來的準確些!

當醫生播放營幕,說了聲「懷孕了喔!」確認了是在子宮內受孕,沒有子宮外孕就放心了!我當時非常開心感動!

不過下一秒,超音波醫生說還測不到胎心! 雖然不知道正不正常,迷迷糊糊的又回到診間跟醫生對談!

醫生看了報告首先說了聲恭喜懷孕了,不過不好的消息是還沒有測到胎心!我請醫生再解釋詳細一點,醫生就說有可能胚胎不健全,隨時要有心裡準備!

聽了醫生說了這樣的話,我心裡緊張了! 雖然內心很懷疑有這麼快能聽到嗎?但又忍不住想問醫生,這樣六週還沒測出是正常的嗎?

內心渴望著醫生能多說些好話讓我們安心一點,不料醫生搖搖頭說「不正常」!這下我們可急了,剛懷孕的我和老公都不知所措也沒概念!

只是覺得醫生表達的非常嚴重,也沒有再跟我們說些什麼,只叫我們一個禮拜後回去復診!醫生說萬一有腹痛、有出血要立馬回醫院!

講成這樣又讓我們嚇個半死,原本開開心心來產檢確認寶寶在子宮內生長,沒想到還聽到這種可怕的消息!

 

心情非常低落的我們,只能回家上網找找資訊,問問懷過孕的朋友們! 而且隔三、四天,老公就要去美國二週,剩我一個人在家!萬一發生什麼事,一個人去醫院真的是有點可怕。

查了網上資料,有的資訊說六週的確是可以測出胎心,但是也有資訊說6~8週應該要有胎心!我們二個討論後決定等老公從美國二週回來後再回醫院複診!

我也覺得好一點,萬一隔一週再去還沒聽到就被判死刑,真的會很心不甘情不願。

 

雖然朋友們一昧的安慰我,自己也覺得沒那麼嚴重,不過心裡想到萬一…萬一…萬一…真的會難過死了!我也知道如果是不健全的胚胎,留著也是不好的!

不過老公鼓勵我,一個新的生命到來的前三個月,它是有權利選擇要不要待在這個家庭。他有權利離開,不管怎樣都尊重上帝的安排!

聽了老公說的,心情是放鬆一點了! 於是老公出國了,我開始我二週花藝課程,每天祈禱著寶寶在我肚子平安無事!

直到某一天,婆婆過世了,我們很遺憾來不及告訴婆婆這個好消息,但是又聽過一句「當一段生命逝去代表著一段新生命的到來」!我相信婆婆知道的,知道我懷孕了!

當我和老公說的時候,他也相信著! 他說: 「也許媽媽感應的到,也許我們的寶寶心臟正在撲通撲通的跳呢! 」! 說我我又默默流淚,堅信著我們的寶寶沒那麼脆弱的,我的寶寶一定在我肚子裡健康的長大。

二週過了,這二週裡,我每天早上出門上課,晚上回家,生活正常,身體也沒異狀, 就等著老公回來,第九週的時候再去醫院檢查! 

 

懷孕一定要抱著堅信自己的身體和寶寶的生命力,正面的心態,樂觀的心情,即使只是懷孕一天,也要努力享受懷孕,做個快樂的孕媽咪!

 

第一次產檢: 6 weeks 3 days

 

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胎心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