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02.jpg

在上海,到處都能看到吃魚的店,去專門吃魚的店也是我最期待的事。因為喜歡酸菜魚,所以約了朋友去吃一直想嚐試的酸菜魚火鍋。

說到酸菜魚,就會想到我的哥哥,因為他每次來上海必吃的菜就是酸菜魚。而且平時吃飯,都是在餐廳裡點酸菜魚,但是酸菜魚火鍋卻沒有試過。

在下雨溼答答的天氣,來吃火鍋更符合我們的選擇。這次來到中山公園附近的百素、我家酸菜魚,等位等了一下就入座了。

還沒晚飯時間就很多人了,裝潢簡單溫馨,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印度師傅在煎烤餅。

IMG_1695.jpg

入座後 ,就直接去選魚,跟抓魚的師傅說要幾斤或是幾人吃的就可以了。魚是活的,二個人基本上吃二斤~二斤半就夠了,因為還會點其它的配菜。

味道有三種可以選擇,微辣、中辣跟重辣。微辣就很辣了。選完魚就可以回桌上點其它配菜。

IMG_1696.jpg

選完魚大約點個十分多鐘,一大鍋酸菜魚就上桌了,速度真的非常快。魚片切的真的很薄,煮的超入味。裡面除了有酸菜、還有酸蘿蔔跟寬粉條。

如果單吃也可以吃很飽。我們又點了一些豆皮、腐竹、波菜、寬粉、筍片...etc 二個人這樣真的太多,魚一端上來的時候,要先吃魚片,因為最嫩,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呀!

喝個五碗就快飽了,還不見湯跟魚少了,吃那麼多還沒吃完。

IMG_1698.jpg

IMG_1699.jpg

IMG_1701.jpg

IMG_1702.jpg

配菜放下去也很好吃,不過這種酸菜魚火鍋比較適合多人吃,不然會膩的。我們真的是吃不下了,配菜吃沒幾口就不行了。

只好讓朋友打包回去吃。而且也不會很貴喔! 二個人吃了大約二百人民幣,重點是還有2/3 沒吃完,真的很實惠。

下次要等冬天,找一群好友們一起來吃才過癮。

IMG_1703.jpg

 

百素我家酸菜魚

定西路1306號二樓 (地鐵2號線中山公園站)

新源路120號 (地鐵11號線安亭站)

人均消費: 人民幣80元

 

歡迎關注Facebook「我的上海私生活」

             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酸菜魚 中山公園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