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原本只是想記錄我八月的花藝作品,但是照片越放越多就想分享的更多,想分享我現在的事業,我現在做的事。

在2016年八月,當我知道懷孕的那週,老公拿了個信封給我,裡面的卡片寫的是 恭喜,我們有自己的事業了。原來老公買下了一間位在美國佛羅里達的花藝&活動佈置公司。

原因是因為他本來就很想有自己的事業,接手別人的頂讓下來再重新調整是最快的方式,他花了很多時間搜尋要找什麼樣類型的事業,後來看到我因為籌備自己的婚禮很滿意,

剛好緣份之下看到有人要賣花店,於是就買下來給我一個驚喜。

 

2016年是我離開職場的第二年,原本從忙碌的生活變成待在家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開始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因為我一直是用很快的生活節奏,突然閒下來了覺得自己好像要跟社會脫節了。

老公鼓勵我去做想做的事情,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所以好好去享受,慢下來又如何? 沒事做又如何? 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原本做一些小貿易,但又覺得發展的不夠大,後面也沒繼續做,後來過了幾個月才知道什麼叫放慢腳步,去慢慢想要做什麼。我決定學習廚藝,結果沒過一個月,就發現懷孕並同時擁有了這份浪漫美麗的事業。

 

哪個女人不愛花? 不愛花店? 真的沒想過自己可以擁有這麼美麗夢幻的事業,真的要感謝老公的支持,讓我對工作又找到了動力及興趣,也完成我對自己設定的希望30歲能當上老闆(那年30歲)。

我們不只是花店,主要的業務還有佈置婚禮,外國的婚禮是租場地(飯店或餐廳或某個場地),然後找花藝公司來佈置裝飾。我們就是負責花藝佈置的部份,當然婚禮所有用到的佈置品都是新人跟我們租的。

除了婚禮,任何活動佈置(生日、節日、家裡派對)都會找我們佈置,所以不單單只是個花店。

因為買下來二年多了,人沒有在這裡,業績起起落落,我們決定不能再放任不管,於是決定搬來這裡開始重新經營,用我們的方式調整,希望能把它越做越好,也剛好去年底,老公辭掉外派高薪的工作,全力投入在花店。因為一邊工作,一邊經營花店真的效果不大,只能取捨,但老公本來就很想很想離職了,所以他做的決定我也支持他,是時候來美國了。

 

來美國的時候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想把店裡的事一樣一樣調整,擺脫傳統經營的思維,希望我們夫妻倆能讓店裡做的越來越好,很多事都親力親為,包含重新建構網站、合併租的倉庫、刪減不必要的人事,重新找花的廠商、自己跑業務、開放線上訂購花及禮品,原本週六休息不營業,我們也接下來,自己做花 自己送花,也因為週六開始配送,每日訂花的人越來越多,雖然忙碌,但是看到業績增加也是好事。

再來也跟四家喜歡的禮品廠商談了代理,希望能放在店裡賣,再跟花一起搭配賣出,這些一直都是我們想做的。雖然還沒有達到我們預期的績效,但是有慢慢改善,終就是好事。

還是分享一下我們的網站

Bella Flora 30a

www.bellalfora30a.com

Facebook: bellaflora30a

Instagram: bellaflora30a

 

在此先分享之前參與的一些海邊婚禮及佈置

 

  

  

   

 

  

   

  

 

   

  

  

我們偉大的花藝設計師

 

   

  

 

   

在買下花店的時候,我就開始在上海參加花藝培訓,也拿到高級花藝師執照,後面的二年也有持續進修,主要是覺得做什麼行業就要懂什麼,雖然先前沒有這個經驗,但現在是自己的事業,

能懂一點還是比較好。在搬來上海之前就買好了我的花藝剪,想說來美國總有一天會用的到。

   

剛來美國不需要每天到花店,因為我最大的任務是照顧孩子,如果去了花店也做不了事,孩子作息也不正常,於是經常在週末去店裡拿稍為放久一點的花回家自己做擺飾。

   

平常在家的時候,我會上youtube看一些花藝的教學頻道或是看我們的婚禮proposal,把所有花的英文名背下來,然後pinterest 看一下花藝制作,就只是增加花藝知識及學習。

果然有一天,花藝師突然連請假二天,婚禮設計師也沒來,剛好當天訂花的人很多,老公就回家接我去花店,於是一家大小被帶到花店。

我們的助理小姐看到我來很開心,但她也不確定我到底會不會,因為我從來沒在店裡做過,跟助理討論好今天的訂單量跟客人要的風格,我就開始自行創作。

一開始很沒有信心,不確定能不能做出客人喜歡的樣子,畢竟價格有高有低,但也沒有時間擔心了,只能趕緊做出來再送給客人。

還好做出來老公跟小姐一直贊賞也讓我大增信心,繼續做出下一盆。美國人訂花都是含花瓶一起送的,是將花插在花瓶裡送出,不像亞洲一樣都是用包裝紙包好,美國這種方式雖然少了一種浪漫美,但的確很實際,客人只要每天換水、加水就可以了,亞洲的包裝紙拿回家還不一定會放在花瓶裡養護,所以各有優缺點。

插花,不是很多女孩的夢想嗎? 沒想到我沒有閒情意置在那慢慢插,要緊趕的做好給客人送去,於是這二天制做了十幾盆,有些覺得要再改進,有些則是滿意,也因為這樣新兵被逼上戰場,花藝知識暴發,也讓我進步比較快。

  

   

我第一個制作好的花藝作品,依客人指定的金額預算+風格制作出來的。風格簡單但喜歡,還要在單調的花瓶上做一些裝飾,做花藝真的需要一雙巧手跟無限創意。

所以好的花藝師,任何花材都難不倒他,我真的還沒到那個資格,覺得要進步學習的地方太多了。

 

   

第二個制作的花藝

  

第一天制作了二盆,做好了就全家一起去送花,這種感覺真的滿好的,我其實很喜歡跟老公送花去,因為可以看到不同的豪宅,也可以熟悉這裡的環境。

看到老公把自己制作的花藝交在客人手上,客人露出開心的笑容 就好滿足,決定回家要再鑽研更多花藝。 

  

隔天有更多等著我做,不能總是重覆,所以小姐給我的訂單跟解說,我要自己構想再看看店裡有哪些花材再來搭配運用,一開始要花很多時間想,後來拿到什麼就可以趕快上手,就是熟能生巧呀!

助理跟老公都說現在有我在,他們覺得放鬆了一點,還有個支援的,不怕花藝師沒來了。

   

   

   

這是新談下來要搭配花一起賣的香氛蠟燭,擺在店裡真好看,可以燃燒300小時喔

 

小妮不管在花店裡還是外面都能玩的開心

  

這幾天應該就兒子最不習慣吧,平常在家都是我陪他玩,無時無刻,突然一整天看不到我,沒給我抱到,說真的 沒抱到他真的不習慣,所以空閒時就會背著他走一走。

訂單一多真的要站一整天,沒時間吃飯上廁所,我剛好也在減肥,就會早上帶著咖啡去,中午再吃個水煮蛋跟一瓶奶,下班送花的路上再吃個蘋果,妮也是簡單的吃午餐,我會給她準備麵包、三明治、優格、果汁跟水果。

   

我每次來的時候,一整天的單都很多,要做上8-12盆,還要趕在四點前完成 才能準時送達,然後每一次都在找戰新的金額,有時客人訂了200美金、250美金 都要想辦法做出特別的作品,

一次次的挑戰到制作好,老公真的也是大大的放心了。

  

有時候助理都覺得我做的很快,因為我制作時都不說話、專心,主要是怕來不及,又想運用不同的花材,於是少講話多做事比較實際。

 

  

 

   

 

  

看著外面擺著一堆要送出的花真的滿有成就的,老公也是忙不停的一直外出送花。

   

 

某天晚上過來做到晚上11點才回家,辛苦但開心,因為每一次對我來說都是個磨練

  

  

  

  

這個作品是要送給小朋友的,簡單可愛即可,買了巧克力糖和花藝一起送出,這個要趕謝我的花藝師傅教我,有時候花藝師也在,我就會站在他旁邊跟他學習,看他怎麼做

因為總是要學新的東西,和他學最快了。

  

送到教堂的花

   

 

我們超有創造力的花藝師,我的師傅,每次看他在做作品就跟變魔術一樣,太有天份了。

  

做好一樣送花去,剛好也是孩子們午睡時間

    

  

某天週六和花藝師在外面制作晚上party要用的花藝,看他創作真的很過癮 。

  

某次去幫別人佈置家裡的party

   

  

 

每次回家沒幾天,又被叫回來制作訂單,每一次都是新創作,在回到家的日子,我更有動力去找新的點子跟創意,這樣下次去店里幫忙就更有想法。

   

  

   

  

  

        

越做越大盆

   

  

For Baby shower, 要粉色系的,就想了別個小蝴蝶結在上面,讓整體加分

   

      

制作花藝實在有趣,想到我以前是個國際業務,跑遍中國大大小小工廠,去不同國家跟客人開會看展,如今化身變為一個小小的花藝師,卻也覺得制作花藝是如此好玩。

真的就跟變魔法一樣。一個花瓶擺在前面要怎麼去創造出讓人一看就喜歡開心的作品,我只想說,把愛傳遞給別人的事業真好。

空的花瓶,現在我會制作不同的設計,讓它看起來更有生命裡,去外面找樹枝折來折去固定,真的很有意思呢。

  

  

制作完的花藝

  

一樣是很大一筆的訂單,需要挑戰 Before

   

After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了,花藝中間擺放了一個香氛蠟燭

  

 

每次鮮花來,我也會學習分類、養護,每一次進貨真的都是大工程

  

   

喜歡制作小小的愛心

  

每次看到外面擺放滿滿要送出去的花真的很開心

  

簡單的熱帶花藝風格,主要是練習,然後帶回家放

 

忙碌的八月就這樣過了,非常開心這一個月進步了好多好多,也讓我更有動力研究花藝,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出漂亮的花藝設計,只要學會一些技巧和多一點信心。

只要懷著對花藝的愛,並有著強烈的表達慾,技術只是帶領你走向結果的手段,而希望享受花藝設計的樂趣的欲望和不受約束的奇思妙想,才是推著你不斷向前的動力。

花藝就仿佛世界為我又打開了一扇新的窗戶,就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不但強烈地吸引我去探索更多的花藝知識,也在心裡開啟了一種強烈的願望,去探索更多的美,並最終找到自己能隨心所欲表達的方式與技巧。

 

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oral design Santa Rosa Beach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