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92.jpg

2017/1/16 又到了再次產檢的時候了~能來看到寶寶真的好興奮喔!不過這次來的目的是我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測。

之前聽好多人都沒測過,所以一直想控制自己對糖份跟澱粉的攝取,還好孕期不是很愛吃甜的!但是去雲南旅行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會吃一些甜食!

我只祈求檢測通過,一切順利,自己也放心!

這天一早就空腹來到醫院,早上九點老公陪我來,先空腹抽了一次血,沒想到抽個血我都有點緊張。以前一直聽醫生或朋友說糖水很難喝,所以我已做好心理建設了!

在五分鐘喝下75毫克的葡萄糖水後,就開始等待一小時候的抽血!老實說,糖水沒那麼難喝,只是不要一下喝太快,怕有的人會吐出來,但是又必須要在五分鐘之內喝完!

一小時後再次進行抽血,然後二小時後再抽一次,總共三次,等了二個多小時吧! 後來先去午餐,下午再回來等醫生講解!

前面空腹跟喝下糖水後一小時的值都標準~~ 二個小時的值卻超出標準,所以有一個值沒過,就是代表得了妊娠糖尿病! 

所以在醫生非常嚴格的標準下,他要求我自購血糖儀自行檢測,並記錄每天吃什麼食物,看看自己的血糖變化!並發報告給他~~真的是非常嚴格!

不過我之前問過好幾個人,都沒有測過,如果值不是差異太大,只要注意飲食就好了!

所以當下真的覺得忍耐三個月不吃糖份、少吃澱粉類,克制一下就好了!後來發現真的很難!一回台灣就一堆飯局,家裡一堆糖果餅乾~更不用說過年時候了!

不過我還是有記得要克制,飲料喝無糖的! 這餐吃多了澱粉,下餐就少吃一點!只能努力克制自己的口慾!

雖然台灣的醫生沒有比較嚴格,但是為了寶寶跟自己的健康,忍一忍、克制一下還是有必要的!

只希望我能順利的生下健康的寶寶。如果說孕期辛苦,我想幸運的我目前感到辛苦就是要控制再控制自己的飲食、減少糖份攝取吧!

希望下一次產檢的時候,能夠順順利利的!

後來我們要求照超音波,想要看看女兒,上海醫生說沒必要每次都照超音波,但如果我們想看也是可以的!因為一照又是幾千塊人民幣!

我們還是要求了,看著肚子裡的寶寶一切正常,可愛的臉、長長的腿,在肚子裡的舉動都覺得好可愛,老公也很慶幸有照超音波,不然下次看到女兒就是好久以後!

看到寶寶的模樣,心裡也更踏實,每一個畫面都好可愛,我想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吧!

下一次產檢就是在台灣了,然後一直待到生產完後幾個月~~ 

現在非常享受寶寶胎動的時刻,每晚看著她在肚皮裡滾動,真的很好玩!感覺她跟我們靠的更近了!

寶寶我們下次見!!!

 

上海醫院: 和睦佳醫院

費用: 人民幣3040 

檢測週數: 26 weeks

 

更多旅行分享請關注Facebook & Instagram:「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妊娠糖尿病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