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突然接到一個任務~就是要到江西贛州去訪廠~我跑過大大小小的廠~
 大部份都是在廣東及浙江、江蘇華東為主~


這次是第一次要出任務到贛州~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小城市~而且要去看的工廠是專門做水輪機及發電機的工廠~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特務M~專接一些特別任務! 於是出差前還特別做了一些功課~以免有失了我的專業!


由於是去二天一夜~我5/15日下午就前往虹橋機場準備出發~不料在航廈的起航顯示板上顯示了我的航班Delay了~
當然不只我的航班~幾乎所有的航班都delay! 於是我買好點心跟飲料坐著等待~等著不知道幾點會起飛的航班~
因為詢問後~才發現飛機還在廣州~還未起飛~所以我估計起碼還要再3 個小時~

當我正在吃零食的時候~聽到了飛往贛州的飛機今晚取消了~於是我趕緊到櫃台詢問~發現大家非常氣憤說怎樣都要飛~
對我來說~是非常開心的~因為不用苦苦等三、四個小時~不用擔心半夜才會到贛州~最開心的事我可以回家和凱文吃晚餐~
於是詢問哪裡辦退票~就離開了~還好飛機延到隔天一大早起飛~當我出去後在櫃台換票~航空公司也補償RMB100~
當晚我就拿著RMB100請凱文吃晚餐去~


隔天一大早~到機場的時候~外面停滿了一輛輛昨晚未起飛的飛機~開心的是我們的飛機準時七點半起飛~

 


飛行一個半小時~空姐通知我們欣賞窗外的藍天白雲~因為這幾天上海下著雨~空氣差也不經常看到藍天~

 


所以覺得窗外的天特別藍~就在我半夢半醒時~快到贛州了~窗外的景色又一次的震驚了我~
 是我未曾看過的景~山山水水~還有一條非常大非常長的河流~
心裡馬上認為那是長江~就這樣我欣賞了十幾分鐘的美景~飛機也著落了黃金機場~是我看過最小的機場~


 


出去後~廠商也來接我~一路聊天~才知道這裡也是客家民族的聚地~一整天的訪廠完後~由於我回上海的飛機是晚上八點半~
所以還有一點時間~廠商帶我到附近逛一逛~他帶我來到八境台公園~公園裡有很多人在打陀螺
 這裡還看的到章江跟貢江的匯合處而形成贛江~
是省级重點風景名勝區~登上塔後的景色非常美麗~
據說當年蘇軾登上八境台看到的八個景色為石楼、章貢台、白鹊楼、皂盖楼、郁孤台、馬祖岩、塵外亭和峰山!


 


逛完後~廠家就帶我去吃晚餐~說是贛州的土菜~我對當地特色菜非常有興趣~於是他們帶我到一家農家小館~
 說這裡做菜的口味很特別~
於是點了炒鱔魚, 小炒鹹魚, 小炒牛肉, 及蛋炒當地特色菜及排骨湯~看似簡單的菜 
 吃起來真的特別好吃~很慶幸自己的腸胃夠堅強~
能適應各個地方的菜色~


 


就這樣~我的江西商務之旅結束了~搭了晚班的飛機回到了上海~非常感謝廠商的招待~讓我認識了贛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