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結婚三週年,用一個字來代表我們的幸福, 「好」! 這是我在Facebook宣佈二寶的到來。

是的,懷孕已經六個多月了,一切進展似乎有點快,本來想著等妮娃三歲、大一點懂事一點的時候再來考慮二寶,這樣也可以幫忙照顧。

但今年三月的某一天,老公對我說,如果要二寶的話,是不是應該要開始早一點準備? 因為趁現在還在亞洲、還有保險、享受這裡的醫療產檢服務,

不然去美國就不像在這裡這麼方便。不管是在台灣或是上海,產檢真的很方便,每個月都定期檢查,但是在美國就三次比較重要的超音波檢查,

而且在這裡生,一切也比較方便跟合適。

老公是沒有什麼想要幾個孩子計劃的人,他一切都看我,原本以為他可能認為一個就夠了,沒想到這次他自己提出來,覺得挺有道理的。

加上去美國開始忙事業後,好不容易把老大送去學校,丟開媽媽包的生活,也許會專注於事業,二胎計劃就會一直延遲。

再來早一點生,很多大寶的東西老二也都可以共用,趁我還有體力、還有育嬰的經驗及記憶,趕快辛苦個二、三年把他們養到上課,才能真正來拼事業。

而且雖然計劃2019去美國開始拼事業,但看似一開始也不用我馬上投入,有老公撐著、我還有好多個人上的事要去適應,剛好二寶如果來了也可以好好顧他。

再來懷孕不一定馬上就有的,即然有想要二胎的計劃,就不如早一點開始試。

於是綜合這些條件,真的覺得應該來準備二胎。二胎依然希望在台灣生,原本老公不看好月子中心 在生大寶的時候也深得他心,一直說二胎也要在台灣生,而且一定要住月子中心,哈哈!

 

上次生大寶在國泰生,吃了個全餐,剖腹後的幾天,我跟老公都無法好好休息,我除了傷口痛不能動來動去、也有漲奶之痛,老公更要照顧我也非常辛苦,於是這胎想要住好一點的,

想去一直想去的台北禾馨生產,因為二胎也可能是剖腹產,希望能夠體驗無痛並且馬上下床的生產方式,同時妮娃也一定會跟著我們,所以希望能住好一點,有專業的照顧,不想再那麼痛苦。

但是在禾馨剖腹產,費用不便宜,大約13-15萬左右,於是就立馬找保險業的朋友請她為我搭配合適的保險加上實支實付,希望到時能完全cover我的生育費用。於是四月初買好保險後要30天後才能懷孕,於是我們想說反正也不一定馬上中,就決定五月開始試,沒想到這一試就中真的中了!

 

當然效率姐做事都希望能有效率,依然買了排卵試紙測試,到快接近排卵那天就來試,真的是個人認為很科學的測試方式!

  

 

說起2018的五月真的是令人難忘,不但把我們上海的房子給賣掉了,也是在這個月中獎、懷上寶寶,真正測出來當然是六月份,真的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懷上,也讓我們心想事成!

 

6/18是世界父親節,決定忍到這時候告訴老公,寫了個卡片給老公,並把測試三次的驗孕棒貼在後面,上面寫著「老公,你又要當爸爸了! From Hazel: 爸爸,我要當姐姐了」!

連老公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這麼快!

  

 

當然懷孕了,同時也要放棄我每天拼命的健身事業,要捨棄我每天的課程及飲食規劃,但相信等我生完,一定就能再重新好好緞練自己了,至少在二胎前,達到自己的期望。

 

回到懷孕前三個月,害喜真的比第一胎嚴重,常常覺得噁心想睡,吃什麼都平淡無味,有時餵妮娃吃粥或吃麵,看她吃我都有點反胃! 雖然沒有到吐出來,但就是覺得很不舒服,

飲食方面簡直是亂吃,想吃什麼就吃,炸雞、薯片…不健康的食物 ,覺得很對不起小寶,但我深信小寶在我肚子裡依然能健康長大。

而且這三個月的食慾只想吃酸的,我買了一堆酸梅,跟懷大寶時,只想吃辣的不一樣。所以人家說酸男辣女,我以前一直是不信的,覺得只是以前人說說,但懷大寶時的確是只想吃辣的,

這胎是不是男的,產檢就知道了!

 

懷二胎時,並沒有等到滿三個月才和家人或朋友說,也許是二胎,看的很開,覺得是個好消息就應該提早分享,於是很早就告訴我的爸媽及比較好的朋友。

滿三個月12週我也回台灣一趟,主要也是想去禾馨檢查看能不能知道男女,主要就是為了我在打包行李去美國時做準備。如果是女兒,就把大寶的衣服都寄到美國,小女兒也可以穿姐姐的,

如果是男生,就把我姪子的衣服寄去美國,那麼大寶的衣服都可以清光了!

 

12週6天,來到醫院做頸部透明帶,醫生也直接問我想不想知道男女,姐也回了: 這就是我來的目的。(上一胎也是13週左右來禾馨驗出的男女)

 

其實在知道男女前,對我來說,男生女生真的都無所謂,上天能賜予我寶寶就是最好的禮物跟福氣。二個女兒也很好、很貼心,一男一女也就是完美,所以我真的平常心。

結論:

醫生: 你希望大寶有弟弟或是妹妹

我:  我都好

醫生: 是弟弟

我: 哇  真的嗎? 快圈給我看  哈哈

醫生: 99%是個男生

 

我跟老公對看,開心的大笑

 

其實再強調一次,是男是女對我們真的都好, 即然驗出是男生,也就代表我們湊了個「好」字,一男一女真的是好福氣,真的也是很感謝老天爺對我們的照顧,讓我們心想事成。

驗男女是很剌激的,走出醫院,老實說我們也忘了剛的喜悅,依然會好好期待寶寶的誕生,只求他健康平安在我肚子裡長大,這才是最重要的,當然最期待的是見面出世那一天。

 

懷孕六個多月了,跟第一胎反應完全不一樣,第一胎小心異異、吃東西什麼的都比較小心,但二胎真的就比較隨性,冰的、辣的、想吃什麼就吃,不要過量就好,做指甲、眉毛樣樣來 ,

主要也是希望能有好心情。當然,常常帶妮娃跑上跑下的,又經歷打包行李、搬家、在市區住好幾個地方,當然還有大江南北到處跑,真的覺得是超人媽媽了。

 

主要還是花比較多時間在陪大寶,現在可以細細感受到二寶明顯的胎動,也會告訴妮娃媽咪肚子裡有弟弟,她會每天跑來看我肚子、說著弟弟,然後親吻我的肚子,這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刻。

 

之前覺得一胎就可以了,現在覺得二胎很重要,因為可以陪著大寶成長,二來,二寶在出生時已經有大寶的陪伴,也有爸媽的疼愛,所以二個寶都會很幸福,二個一起成長才不會孤單,不然我常帶

妮娃出去,她還是比較偏向一個人自己玩。

 

相信一轉眼,很快就要到生產之日,我們期待著二胎誕生的時刻,一定要健康平安,然後一家四個回到美國重新開始我們的新生活。在此之前,姐要趁二寶出生前趕緊再多去玩玩,享受偶爾還有空閒的時光,在上海做所有想做的事情。

 

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