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接到要去俄羅斯出差的任務,就上網查了一下簽證的事情! 沒想到要這麼麻煩!

由於我現在住在上海,無法隨時回台灣辦!就先上網研究!然後等到我要回台灣的時候再來開始準備!

我辦的是單次商務簽證,但去俄羅斯不管是商務還是旅遊,都一定要拿到當地的邀請涵才能去辦簽證!

可以請旅行社代辦,不過價格貴鬆鬆呀! 

 

俄羅斯的邀請涵不像其它國家一樣,請客戶或是朋友開立一個就好了,必須要有當地聯邦政府承認過的才可以(意思就是要花錢買)

上網搜了一下,發現可以找俄羅斯當地的旅行社買一個邀請涵,再快遞過來,拿著邀請涵再去辦簽證!!

雖然跟當地買比較便宜,但是快遞過來的費用也不便宜喔!

 

必竟這次是商務簽證,公司會幫我出這筆費用,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跟俄羅斯協會在台辦事處的「雙都」來幫我辦!

因為不管怎樣,最後還是要在雙都辦簽證!

但是邀請涵要在出發前45天才能辦,有分快件三天、一般件七天,費用不等! 

雙都網址: http://www.usia.com.tw/service2.html 

 

拿到邀請涵之後,我就剛好回台灣,去雙都辦簽證啦!其實還不是那麼難,等七天就好了,上面說可能會接到面試,但機率很小!

就這樣,七天之後,我就拿到我的俄羅斯簽證啦! 這個簽證還真麻煩跟貴鬆鬆呀! 花了我一萬多元! 比美簽還貴!

 

但是拿到後也就放心的回上海了! 還滿喜歡俄羅斯簽證貼在我的護照本的! 寫著滿滿的俄文,非常有感覺!

 

話說入境那天,俄羅斯聯邦海關氣氛還挺嚴肅的! 希望我能過順利通過! 因為前面有幾個被刷下來,雖然我也不知道原因!

而且我也沒看到入境卡可以填寫,就有點緊張!後來海關用俄文問了我問題! 我不懂請他再問一次!! 他也沒再說話了!

估計他是要測試我會不會說俄文! 因為我離開出境的時候,也被海關問了一樣的問題! 而且過海關真的等很久!

 

Anyways,俄羅斯簽證算是我辦過比較麻煩一點的! 雖然美簽也很麻煩,但是俄羅斯排名第一呀! 總之去了一趟,也沒有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