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23.JPG  

從來沒有發過Maggie的料理廚房! 今天我決定來分享一下我的廚藝!

我不是特別會煮飯,也很少對自己做的菜滿意,因為怎麼做很難做出某些味道!

以前在英國唸書時會自己做飯,常常週末也有三五好友一人一道菜! 老實說,除了餃子,我很難想起我到底貢獻了什麼菜! 常常都是靠雪倫醬! 哈哈

以前跟湖南朋友一起做飯的時候,我都煮泡麵給她吃! 哈哈!

 

現在來到上海,除了也有自己的廚房,對烹飪也提高了興趣! 當然也想做好吃的給凱文吃! 只是記得剛來的時候,都是凱文做給我吃,常常吃的都是他的燉牛肉、燉湯! 他接受度不高,所以我很難發揮中式的菜! 但是凱文跟我住久了,慢慢的我開始做越來越多菜,他接受度提高,現在他也認為我做的都很健康! 所以我現在身為家裡的大廚,常常要想不同的菜色! 常常在外面吃中餐,吃到好吃的也想回來研究! 也會上網看菜單! 於是終於發明了幾道菜! 個人覺得還滿意的!就分享一下!

 

培根蘆筍捲!這道是看照片,想說應該不難! 結果一做,真的很好吃! 我想我也是想用心做這道菜給凱文一個surprise吧!

 IMG_3581.JPG

這道菜名我也不知道! 好像是醬燒松板豬,但是豬肉也是一般的豬肉! 哈哈

 

IMG_3585.JPG

蒜容炒白菜!加了湖南帶回來的辣椒!

IMG_3587.JPG

有一陣子超愛吃榨菜肉絲,配飯跟配麵都好好吃!連吃了二個禮拜!還加了湖南辣椒!好吃極了

IMG_3591.JPG  

 再來就要介紹我的黃金炒飯!初次試炒給凱文吃,他愛的不得了!結果害我不小心三不五時都來炒一下!

 IMG_3593.JPG

IMG_3612.JPG

IMG_4176.JPG  

有一天凱文煮了紫米+糙米飯!我拿來試炒飯!不過炒不出味道來,醬油放了也看不清楚!哈哈 不過配色好美!

IMG_3622.JPG  

後來常常要給凱文驚喜,我開始學蒸魚!我倆都愛吃魚,健康!而且我們常去湖南餐館點剁椒魚頭,於是我也決定來試做!

果然第一次試做就成功!因為只要放了湖南辣椒~美味極

IMG_3592.JPG

IMG_3594.JPG

IMG_4288.JPG  

最新一次蒸魚卻忘了放醬油!只好靠著辣椒來配著吃!哈哈

下面是我第一次買蝦煮蝦!提回家的時候 蝦還在我袋子跳跳跳~害我不忍殺生!不過最後還是變成一道美味佳餚!

凱文也吃了光光!

IMG_5076.JPG  

再來就是一些蔬菜的創意啦!

IMG_3596.JPG IMG_3625.JPG

麻油炒杏鮑菇!

IMG_3626.JPG  

再來還有一道,我也很滿意!辣炒豬肉再配著生菜一起吃!這道也是我發明的!我跟凱文二人吃的好開心!

IMG_3616.JPG

下面是我自製的牛肉丸!自己做,也自己調配醬汁!醬汁是用洋蔥和蕃茄辣椒燉的!非常好吃!

IMG_3618.JPG

 

再來還要額外介紹,凱文給我從新加坡買回來的拉叻麵!也是之前網友號稱全球泡麵第一名!一包價格也不便宜!不過湯的味道真的很好喔!份量也好大!

IMG_3623.JPG  

最後要介紹一道飲品,不過都是凱文做的!就是自製豆漿!自從凱文買了蔬果調理機,常常開始自己做一些果汁!

先把黃豆泡軟!

IMG_3624.JPG

 

再把打好的豆漿擠乾,把渣渣弄掉!

IMG_3629.JPG

再煮半小時!就完成啦!一杯香、醇的豆漿就完成了!好好喝

IMG_3633.JPG \

IMG_3634.JPG  

以前對做菜都沒有太大的信心,可能因為年紀大了~又要做菜給心愛的人吃,於是做菜更用心、更想做出好吃、特別的菜色!

希望我的廚藝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