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正好~也算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因為明天要搭著飛機回上海了~      
所以今天排了幾個主要去的行程~第一站就決定先前往Sharon推薦的"伏見稻荷大社"  
由於伏見稻荷比較遠一點,於是我找一找公車有沒有到達,在京都車站必須搭程一小時一班的"南5″過去,當然也可以搭JR電車,時間會快些~

於是搭了大約20~30分鐘,我們跟著人群下車了~在我去之前,並沒有做任何功課,是Sharon推必去,我就決定往前~
在抵達大社前,遠遠就看到了一個很大的鳥居,門口還賣
了一些鳥居的紀念品!我們就延著路線一路參拜上去~
很期待Sharon口中描述的"很多很多鳥居,很壯觀"。


伏見稻荷大社~我愛這個名字~


就在我們看到很多很多鳥居的路口時,心裡興奮起來了~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只是幾個紅紅的很大的鳥居分散著,沒想到這些島居做成了一個通道~可以通往山上~於是當然在入口拍了好幾張~
就是走走停停~拍來拍去 停不了~真的好多好多呀~不過這裡蚊子也好多~我被叮了好多~於是到了中間的路段,休息一下~
索文說要繼續往上爬~我的媽呀~爬上去至少還要二個多小時耶~於是在協議下~我們打算就再爬一段~爬到湖那裡就折返~


喝水喝水~





參拜一下吧~


鳥居的入口喔~



在森林中的鳥居~




反面柱子上都有寫字喔~ 鳥居的捐贈者~



面柱子上沒有寫字~

位於伏見的稻荷大社是全日本4萬多座稻荷神社的總本宮,在我回來後查了一下資料,竟發現這裡是藝妓回憶錄中小女孩在千本鳥居隧道中奔跑的情節,因此也成為伏見稻荷大社最為人所知的場景之一。

參觀完之後~我們回京都車站~打算開始往下一站~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好跟路過的"二條城" say bye bye. 如果我有機會再回來京都的話,再去看你囉!

因為接下來的一站非常的重要,也是到京都必看~就是"金閣寺"~這個常常只能在書上或照片上看到的金閣寺~我終於可以親眼目睹啦~但去之前總要先吃個午飯~由於索文沒有吃過日本的Mos burger,所以我們剛好在金閣寺外面看到有Mos burger,於是就嚐嚐日本原汁原位的米漢堡。不過米漢保真的對索文來說非常非常的小~於是我把我的漢堡分給他吃~不過索文對Mos burger的評價就是非常的健康~

 可口~顏色鮮豔的Mos burger~

Anyways, 吃沒有很飽但喝足後,我們就往前金閣寺啦~前往金閣寺前的庭院,非常的開闊~此時覺得如果是秋天來~一定美呆了~二旁都是楓葉樹~現在綠綠的也不錯啦~買了票(600日圓)要進去,這個票長的真像符呀~有點嚇到我了~ 哈

 

世界遺產~金閣寺喔!

 

我手上的門票像不像符呢~

一走進去就看到閃亮亮的金閣寺在我眼前~前面還有個湖,不過那裡的警衛指引我先在前面拍張照,再往前走~還有這樣的呀!不過藍藍的天,把金閣寺倒影在湖上~真的很美耶!索文迫不急待的想靠近一點看~於是我們往前走,離它好近好近~整個寺貼滿了金泊~好酷呀~應該很多人想搬走吧!哈池裡也好多很大的魚和烏龜~在這裡欣賞金閣寺和美景,心情真的很舒服呢! 後來我們又慢慢逛整個庭園~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整個逛下來,這裡真的很棒呢!天氣很熱~我們買了販賣機的可爾必思慢慢喝~也慢慢的京受這裡的美景~還有哈根大使的販賣機喔!讚!

 

和我的凱文拍一張~

 
哇~我終於看到你啦!

 
可以坐在樹下喝茶喔~紅色的桌布非常的突顯~

離開金閣寺後~也接近傍晚時分了~我們決定再坐上巴士~往仁德寺的方向~其實我們只是想吹冷氣~看風景~也就這樣,過了20分鐘,巴士把我們載到仁德寺了~把我們丟了下來~哈哈!

一到門口,不得不說仁德寺的門真的好大好壯觀呀~走進去遠遠的一條石頭路~可能是通往院內的寺吧!我們到花園逛一逛,仁德寺差不多也要關門了!哈~所以也沒辦法多做介紹~只能說這個寺是日本很多天皇在退位後來到這裡出家喔!四月來一定很美,因為這裡有很多櫻花樹!

 
仁德寺~壯觀的大門口~

 

後來我們又決定搭巴士回去~只是下一站不知道去哪裡~只是偶爾看一下地圖~忽然看到了北野天滿宮,我們就跳下車~
從大鳥居一路往內走,活路可以看到很多的牛尊與常夜燈,可以看到這裡是祭拜著神牛!其實每個地方和寺廟都有它的故事與傳說!
當然我也沒辦法很完整的描述出來~不過如果在旅遊之中,先了解它的歷史典故,參觀時一定會有很深刻的感觸!
北野天滿宮也是很值得來參拜的地方~

 
北野滿天宮~


 

好吃~熱熱的~但我不知道名子~是用米做的~再烤一烤~

這次我們決定再跳上巴士~隨意走~最後還是回到了四條~雖然昨天走過了~但很喜歡那個地方,想再去那裡逛逛~
我們又回到花見小路~去尋找藝妓,還有再去找餐廳吃~這次想找個鴨川附近的納涼床~
就是沿河的店家夏天會在餐廳架立起露天的餐棚。於是可以欣賞河景~後來找呀找~餐廳的價位真的不敢恭維,
於是索文說想再回去吃BBQ,我們又去尋找吃到飽燒肉店,讓他吃個過癮!哈!

 
花見小路巧遇應該不是”藝妓”吧~

 
最愛的花見小路~


 
露天餐廳~鴨川納涼床~

餐廳外的蔬果~讓人忍不住想進去吃~

晚上我們走在鴨川河邊,看著一對一對坐在川邊約會的情侶們~我們也坐下來~看著急流的河川~及對面星光點點的店面~
在關西的最後一晚,我們二個回想我們的旅程~很豐富也很精采~突然就覺得剛開始愛上日本~又要離開了~
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的對吧!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