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51.JPG

今年上半年因為懷孕生孩子所以一直沒有旅行的計劃,但是生完妮娃娃之後,我們就要決定年底的旅行!

因為知道是第一次帶寶寶去旅行,所以去的景點要特別放鬆舒適,加上要離開上海去避寒,於是海島就是我們的首選!

每次旅行都是我決定目的地,這一次我挑了三個想去的地方讓老公選,是馬爾地夫、蘇梅島跟斐濟!也許心裡最想要去的斐濟,因為自從蜜月去了大溪地跟波拉波拉之後,就愛上了南太平洋島嶼的美麗更人們的熱情!也許老公和我有一樣的想法,於是他選擇斐濟!

我老公說要去斐濟過我的生日,此行也是特別犒賞我生寶寶的辛苦!於是行程都由我安排!kk

從上海到斐濟有幾個轉機的方式

1. 從上海飛到香港轉機,再從香港搭乘飛機航空直飛斐濟楠迪(Nandi)國際機場! 

2. 從上海飛到首爾轉機,再從首爾搭乘大韓航空直飛楠迪!

3. 從上海飛到雪梨轉機,再從雪梨搭乘澳洲航空到楠迪!

4. 從上海飛到奧克蘭轉機,再從奧克蘭搭乘紐西蘭航空到楠迪!

原本我們的首選是搭乘紐西蘭航空奧克蘭轉機,因為一直很想再去紐西蘭玩,紐西蘭航空也非常的棒,也是星空聯盟所以我們可以及里程!不過他的機票非常貴,兩個大人+1個嬰兒的費用大約是兩萬人民幣,大約台幣十萬!比較之下另外一個方案比較可行,就是搭乘大韓航空在首爾轉機,三個人的費用大約是一萬二人民幣,大約台幣六萬!於是我們就選擇大韓航空飛往斐濟!

第一次帶寶寶出去要準備的東西非常多,包含從飛機上要穿的吃的玩的,一直到到斐濟要穿的衣服都不一樣!尿布奶粉還有拋棄式奶瓶都要準備好!真的好險有找到(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讓我只要把奶粉裝到內袋直接為寶寶餵完再把內袋丟掉就可以了!只要清洗奶嘴頭就可以了!解決我ㄧ直消毒奶瓶的問題!當然我要算好在飛行所需要用到的奶粉跟預備的量,怕延誤或者是行李掉了之類的,於是把半瓶多的奶粉直接帶上飛機!

寶寶食品:

奶粉

這次去一個禮拜,我帶了一瓶半的奶粉!在上海平均妮娃娃喝的速度是五天一瓶,但我擔心他到了新環境還有時差的問題半夜會起來喝好幾次,所以多準備了一點!

副食品

妮娃娃已經進入到每天要吃兩餐的副食品,所以我特別準備了幾瓶寶寶罐頭(蔬菜水果口味)還有米精(地瓜蘋果口味的),在斐濟依然可以每天餵兩餐!

磨牙棒

這次有帶妮娃娃喜歡的點心,包含了藍莓小泡芙、草莓磨牙棒、米餅、還有在首爾機場買的不同口味的磨牙棒!主要是讓寶寶可以在我們吃飯的時候乖乖地坐著吃她的零食!平常在上海我都不怎麼讓她吃這些東西,但是這次旅遊妮娃吃的好多!

衣服:

這次在飛機上一樣寶寶穿保暖的衣服,裡面穿了一件長袖包屁衣跟7分袖的褲子,外面再穿一件兔子裝!等下了飛機就把兔子裝脫就可以了!雖然到斐濟的時候很熱,但我們出了機場上了計程車就直接到飯店,等到了房間再換夏天的衣服!

斐濟很熱,妮娃頭髮多很會流汗,所以要準備很多套寶寶的衣服!基本都是夏天的短袖,還有一件7分的小外套,主要是因為去斐濟時是雨季,下雷雨可能會有一點涼,還是準備比較好!另外睡覺的時候準備夏天的防踢被,因為飯店的冷氣都很冷,還是要讓寶寶穿!關於小被子,我帶了兩件薄的跟一件安撫巾!兩件薄的主要是在推車上用或者是墊在房間的床上,安撫巾比較厚可以當小小的毯子在飛機上用!

另外還準備了三頂帽子,因為怕寶寶曬傷!

生活用品:

去斐濟因為蚊子很多,所以防蚊貼噴霧跟被咬的都要帶

發燒藥水跟溫度計也要帶!尿布我帶了一大包還剩3分之一回來,濕紙巾大包跟隨身包我都有帶!

寶寶的洗澡用品也有自己準備!

游泳:

這次幫妮娃娃準備了兩套泳衣,一個獨角獸的游泳圈,一個大毛巾!去了才發現寶寶不怕水非常喜歡玩水,所以這兩套幾張快穿不下的泳衣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要幫寶寶準備的東西很多,鞋子襪子髮帶...雖然很多沒有用到,但是多準備也是好的!幾乎一個行李箱都是她的東西!準備好了之後我們就出發了!

這次去旅遊我們特地買了輕便型推車,因為我們大台的推車是德國的牌子ABC design salsa 3,非常喜歡德國車的穩定性更堅固,所以小推車我們一樣選擇德國的牌子Recaro! 5.7公斤輕便單手收就可以,還可以上飛機放置物架(看機型)!另外我們也帶了背帶,主要是去外島或者是在海灘散步的時候揹!

早上11點的飛機,上海飛首爾轉機,我們選擇了五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因為從上海飛出去都很容易延誤,保險一點還是把時間拉長,也可以慢慢地逛機場!

IMG_9115.JPG

這次我們選擇大韓航空,位置都非常得好,從上海飛首爾只需要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抱著寶寶,飛機也都沒有滿能很少!

IMG_9126.JPG

小Hazel一上飛機就被空姐抱來抱去拿了好多零食玩具給他!

IMG_9149.JPG

飛行到一半老公改坐中間的位子,為的是方便抱寶寶也可以吃飯,我睡個小覺起來又看到他們被空姐圍觀!

IMG_9152.JPG

大韓航空的空姐都非常的漂亮也非常的友善,對我們有任何需要都會全力協助!

IMG_9153.JPG

就這樣我們飛往首爾的路上

IMG_9151.JPG

到了首爾因為有五個小時的轉機時間,老公需要工作,我們大約逛完機場之後就找了一間甜品咖啡店坐下來,韓國的甜點總是這麼吸引人,咖啡名稱也是,不過吃起來真的是有一點失望!咖啡甜點都太甜了,實在是無法吃完!後來我自己又去逛一下免稅店, 買了一堆零食!韓國的零食真的非常的好買,櫃姐推薦什麼我就買什麼,看到妮妮也推薦我買給她的零食!

IMG_9158.JPG

IMG_9159.JPG

說到韓國的首爾機場,每個廁所幾乎都有育嬰室可以換尿布,非常的方便!

但是卻很難找到飲水機,好不容易找到飲水機全部都是韓文, 看不出哪一個按鍵是熱水!按了每一個鍵都沒有出熱水,於是遇到一個服務人員來裝水的,就詢問了她!他很好心的把我的保溫杯拿去他們的休息室裝熱水給我!我才能泡奶給寶寶喝!

IMG_9173.JPG

IMG_9178.JPG

在機場看剛好看到傳統表演可以拍照!

IMG_9184.JPG

上飛機前我們在餐廳吃了一點東西,本來想吃人蔘雞湯但是沒有!於是看到別人點的辣海鮮湯麵,立馬點了一碗!海鮮很多麵也非常好吃,但是湯太辣了,吃的我一直流汗!老公點的是辣牛肉湯配米飯,兩個人都吃了一身汗!但都覺得好好吃決定回來轉機的時候要在過來吃!

IMG_9187.JPG

IMG_9188.JPG

再來要介紹一下大韓航空給的寶寶副食品,是韓國製的,連寶寶的水瓶都這麼可愛!這次拿了好多寶寶的罐頭食品回來!

IMG_9190.JPG

在飛機上寶寶都算很乖, 不吵不鬧是我們旅行的好夥伴!於是決定以後要常常帶她出來!

IMG_9197.JPG

另外還要再稱讚一下大韓航空的飛機餐,有三種可以選擇,當然比較特別的就是他們自己的韓式拌飯,會給配菜米飯跟醬還有海帶湯,吃起來非常滿足!

IMG_9198.JPG

IMG_9199.JPG

我們預定的寶寶搖籃限重12公斤,寶寶躺下去是非常剛好!不過我家寶寶真的是有一點大隻,最後搖籃被我們拿來放東西,飛行時間10個多小時都抱著她!還好大部分時間她都在睡覺!

IMG_9204.JPG

IMG_9202.JPG

另外的飛機餐是雞肉粥配海苔,雖然很簡單但是卻覺得好好吃!

IMG_9207.JPG

phyllis的是幾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斐濟南迪機場!入關前就會看到有幾個大叔在彈琴唱歌,非常的熱情!

入關後我們也換了一點前就準備來探索斐濟!

IMG_9208.JPG

Hazel’s Instagram : hazelsotomey 

我的Instagram: maggiesotomey

arrow
arrow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