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rates.jpg   

這次去歐洲搭阿聯酋航空,而沒有選擇我們一慣搭的星空聯盟航空公司是因為只要搭阿聯酋航空去歐洲,中間都可以停經杜拜出境玩96小時(四天).

這麼好的消息當然要說服凱文!不然他怎樣都一定要塔星空聯盟航空!通常我們在轉機時都是待在機場等待,不得出境,不然要再辦簽證,機票費用也不是原來的便宜了!阿聯酋可能促進觀光,提供了這樣的機會!所以我們就決定搭阿聯酋航空,加上之前看慾望城市2, 就一直很想搭乘中東的航空!

 

這次的旅遊計畫本來是到從聖誕節一路待阿聯酋,然後在杜拜跨年!(他們的跨年煙火真的太棒啦,2012年看到網上跨年煙火影片就忘不了!)不過研究了一下,入進杜拜要辦30天的觀光簽證!

重點是「30歲以下的單身女性可能會被拒簽」,看到好多資料都這樣說,害我有點打消念頭!而且想到要待在杜拜十幾天,銀子都會花光吧!於是就想起飛歐洲再入境96小時,可能簽證會好辦一點!後來我排好初步行程,跟凱文商量一下,就決定這麼做了!

 

事後想想,如果我是搭阿聯酋航空只去杜拜,一樣在網上自助辦理30天簽證,應該不會太難過吧!因為我一路辦來都還挺順利的,我也跟上海阿聯酋航空公司的人聊過,他們說現在通過率比以前高!但是今天,我還是不要冒險,還是乖乖入境四天就離開吧!不過我已經想好,下次要先飛歐洲玩幾天,然後回程再停留杜拜去跨年!

 

在這裡要分享一下我自己辦理阿聯酋96小時簽證的步驟!之前曾上網找資料,不過發現很多都是由旅行社代辦,或是從台灣搭阿布達比航空阿德哈提航空自助辦理96小時簽證的分享,好少有分享阿聯酋的呀!那時在猶豫,從上海到阿聯酋,有阿聯酋航空到杜拜,也有阿德哈提航空到阿布達比,我到底要搭哪一家? 如果到阿布達比,大部份的時間就停留在那,但在杜拜的時間就比較少!後來想想,還是搭阿聯酋航空好了!因為杜拜的景點比較多,阿布達比就是只有幾個點!

 

另外一提,就是很多人說搭阿德哈提航空或是阿聯酋航空都必須要配合他們報價的飯店才能申請96小時簽證,他們的飯店報價會比自己上網訂還貴些,而且有些幾乎在機場附近!這點讓我也很猶豫,所以我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問,他們說不用一定要配合他們的飯店,於是我才放心自己上網訂飯店!

 

申請96小時簽證並不難,資料準備好就可以了!我都是先準備好才開始申請的!過程非常快,我星期一晚上申請,星期二收到證件審合通過的email, 第三天就收到正式簽證了,我沒有加急簽證,就是辦一般的!我是在出發前二個禮拜才開始申請!簽證有限期是辦好簽證開始60天內有效,所以我沒有太早辦理!96小時簽證是飛機抵達杜拜後開始算起,所以千萬別排的太滿,個人我是排的有點滿但有算好就是了!我是24日早上五點半到達杜拜,然後28日凌晨三點半飛機飛歐洲,照理說我的簽證有效期是到28日早上的五點半左右!所以我預留了二個小時!所以在訂機票的時候一定要先簽好時間喔!

 

簽證教學

1. 先到阿聯酋航空網站訂機票,訂好機票會有電子機票,上面會有一個預定編號 (Booking Reference ). 順道提一下,這個網站好處是全程可以用中文操作,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2. 然後再到阿聯酋航空網站最上排有一個「計畫和預定」。然後裡面有一個「管理預定」點下去!

Emirates.jpg

3. 輸入自己的「姓」還有「預定編號」

 

 

emirates 2.jpg  

4.進去後會看到自己的航班資料,然後點選右手邊的「購買網上簽證」

Emirates3.jpg

5. 然後會跳到下一頁,選「繼續申請簽證」

visa-3.jpg

6. 接下來會告知簽證的類型還有價格,還有需要的文件!一 定要注意看喔!在「其它文件」部份,我沒有提供上面要的資料,只是提供一些來回機票、行程表、飯店預定證明還有美簽跟曾經辦過的申根簽證!並沒有提供財產證明!然後就開始申請!

visa-4.jpg visa-5.jpg  

7. 然後就選擇哪一段航班要辦入境簽證,我們是打算去歐洲的時候,先入境杜拜四天,所以就選擇第一段票!

visa-6.jpg

8. 然後選擇需要辦理簽證的乘客。這裡註明一下,我跟凱文同時在網上買票,但他是美國護照,不需要簽證,所以點選我的就可以了!然後輸入一些護照訊息!雖然我現在住上海,但是我都填寫居住台灣!

visa-7.jpg

9.下一步就是看是否需要加急服務,需要的話就按「確認」,我沒有加急,但是大約三天之內就拿到簽證了!這裡補充一下,阿聯酋週五週六是不上班的喔!所以時間一定要算好!

 

visa-8.jpg

10. 再來就是費用說明,96小時簽證是美金69.82. 然後下面有需要的文件都要準備好喔!居住證明我沒提供,也沒有找到需要上傳的這個地方,所以就沒提供了!

visa-9.jpg

11. 確認好之後就會顯示以下訊息,說明我的申請表已儲存了,然後得到了一個reference 號碼!然後點下面的連結就跳到另一個畫面了!

visa-10.jpg

12. 跳過來之後,就是正式開始要填更多資料、付款、上傳檔案啦!下面填入機票訂位代號

visa-11.jpg

13. 跳進來之後,我忘了把畫面存下來啦!不過就是填一些基本訊息包含「姓」「名」「爸爸英文名」「媽媽英文名」「姓別」「婚姻狀況」「老公名子」「語言」「國籍」「出生年月日」「出生地」「出生國家」「宗教」「職業」這個職業花了我好久時間才找到呀,大概的就好了 「教育」

這裡要注意一下,填寫申請表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不會填的太慢,不然都要重來! 

 

14. 再來還會再填寫一些「護照訊息」還有「家庭地址」英文版!所以最好事先查好!再來就是住的「飯店資訊」,這裡一定要先查好飯店的postcode 郵編,然後就是「就職公司資料」,這個可填可不填,我都填就是了!然後就下一步啦!

 

15. 填完後就會出現以下訊息,如果還需要修改可以選「Modify Details」就按submit

VISA-16.jpg

16. 然後進入支付費用畫面

VISA-17.jpg VISA-18.jpg

支付完就會顯示以下付款成功的頁面,然後再進入下一頁上傳資料!這個簽證不管之後辦不辦的成功都不會退費喔!

 

VISA-19.jpg

17. 上傳資料的畫面我也忘了存下來,可能怕時間有限吧!需要上傳「護照第一、二頁」就是有個人資訊照片及簽名那頁,還有「護照最後一頁」雖然台灣護照最後一頁沒什麼東西,但每個國家的護照最後頁不同,所以也是必要上傳的。再來就是「大頭照」然後就是放一些「其它國家的簽證」。在additional documents 部份,我是上傳機票證明、飯店證明、行程表(自己做的行程計劃表)就這樣!這裡要注意每張照片都有尺寸上限,可以事先改好或是用他們的修改軟體再修改都是可以的!

 

上傳成功後就會顯示以下訊息,然後就等待啦

 

 

VISA-20.jpg

隔天晚上我就收到以下,說文件審合通過email, 但要再送到杜拜出入境管理局做最後的程序,上面說要四個工作天,但我隔天下午就收到正式簽證了!

visa-21.jpg

最後收到他們寄來的簽證是PDF檔,印下來就可以了!然後帶著入境!

visa-22.jpg  

看似複雜但又不太複雜的程序,辦完了真的很有成就感呢!說難也不難,自己操作後就很明白啦!接下來就是開心的等待搭乘A380入境阿聯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