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1月8日~原本打算從羅馬回來後~我們就到米蘭逛一逛~

雖然Michelle的婚禮那幾天都是在米蘭辦的~來來回回也待了好幾天~但還是想帶凱文去那裡逛逛~


不過跟Michelle討論後,覺得即然還有一天的話~不如到鄰近的小國家玩一玩~於是我對這個Michelle提的小國家倒是很有~

我們就決定一行五個人加上Michelle的爸媽開著一台車~出發到這個幻想中的小國聖馬利諾共合國!

 

當然是由我來當駕駛啦~要載著大家奔馳在義大利的高速上~延路我和Michelle一路狂聊~

欣賞二旁泛黃的楓葉~在這麼好的天氣下一起出遊~真的很珍惜此時此刻的時光當然後面的睡成一團!


延著導航~我們一路往山上開~開到這個位於義大利西邊提塔諾山上的國家—San Marino.

 San Marino位於義大利國內但卻擁有自己的軍隊~是個中立的獨立國家。西元前301年因逃避羅馬皇帝迫害的聖馬利諾在此傳道!總面積61km平方!

是全世界第三最小的國家喔!沒來之前 還真的不知道這個國家~

 

我們一路開到市中心~旁邊環繞了古城,我們去了洛卡(第一塔)、切斯塔(第二塔),  整個小國大約人口三萬人~小巧可愛~

走在街道上~二旁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我們到了一個賣手工蠟燭的店~裡面的每個蠟燭都好有特色~我跟Michelle都忍不住想買一個做紀念~

 


 

他們的車都好可愛喔!


 

停車位只需要二個機車位!


 

後來我們買了票進了這二個塔~裡面有著歷史的痕,主要是站在高塔上可以瞭望下面的義大利還有海邊~風景即好~我們在塔裡玩的很開心~

 

後來我們決定去找餐館吃飯~不過吃飯前想要先找到它們的共和國宮~原以為找到了大家很開心的在漂亮的建築前拍照~不料卻和當地人聊起~

發現這裡不是共和國宮~我們才繼續往下找~終於找到了~

 

我不得不說這個共和國宮真的是很可愛~像故事書上的小皇宮一樣~這裡是以哥德樣式重建的~

可以買票進去參觀~一個人3~不過裡面不大~可以參觀總理跟政府人員在開會的國會廳~一樣也是小巧可愛~

和裡面的解說員聊了一會~才知道這個國家是每半年由60位評議委員選出2人來執政~太有趣了~感覺大家輪流執政很容易~

 

逛完後我們決定在皇宮旁的餐館用餐~我們各別點了不一樣的義大利套餐~我的是沙拉烤魚+海鮮義大利~凱文點了綜合烤肉~好好吃呀~

由其是天氣好~坐在戶外用餐~欣賞著這個共和國宮~真是得來不易的經驗呀~ 吃完飯我們延著小道路往回走~這裡的道路都是坡道~

要來真的要穿著輕便的鞋子喔~穿縮在各個巷弄裡~每一處都好有特色呀~還有他們的車子都好可愛~超迷你的~車牌也有自己國家的國!非常特別!

 

在這裡還可以買他們美麗的郵票來做紀念喔!另外也可以在歐曼涅諾大道的辦事處蓋個共和國入境章喔!這樣護照上又多一個國家的章啦!

總之我愛上了這裡~這裡是一段未知的旅程~但處處充滿驚喜~希望下次來能過上一夜~雖然整個國家走一小就走完了~

但要細細品味這裡真的還可以待上二天呢! 


 

 

就這樣過了一天~我們結束了這趟小國之旅~也等於多去過了一個國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