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炎陵這個小縣城! 南北長50公里,環週200余里,俗稱五百里山水! 是個群山環繞的好地方! 感覺跟苗栗有點像!
算的上是個山城!它這裡也有一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神農谷國家森林公園,是以原始、秀麗野趣吸引很多遊客來探險、
避暑療養及觀光旅遊!


當然這就是今天Michelle為我安排的行程!很早就一直說等我去了要帶我去爬山,真的是提醒我無時無刻都要動一下呀!

一大早大約七點,我就被外面的公雞叫醒! Michelle 也起個大早,跟我以前認識的她還真的不一樣,以前在英國我們一起睡的時候,我都要到中午吃飯的時候才叫的醒她! 

早上,準備好之後,我們就趕著去吃期待以久的炎陵米粉! 這個米粉我可是聽了好幾年,從認識蜜雪的時候到現在,
終於要嚐試早餐吃米粉的感覺了!


我們去了賣米粉的小店,店內只有幾張桌椅,老實說,在中國,我是不會到這樣的地方吃飯的! 因為我怕不衛生,
於是從來沒試過!
但是畢竟是蜜雪推薦的,我也就放開的吃了! 在米粉端上桌前,一直想著是不是跟我們新竹米粉一樣細細的,後來發現,完全不一樣!看上去湯頭濃郁,米粉是粗的,吃的時候非常有彈性! 我還在納悶為什麼沒有湯匙可以喝湯,
才知道這裡的人都是把碗拿起來直接喝,
真是豪氣呀! 一碗才RMB5元,太便宜了!

 
吃完後,蜜雪特地為我請的導遊同時也是她的好朋友東東載我們到神農谷國家公園,一路上看到炎陵美麗的風光,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中國農村!
好美好美! 到了山上突然塞起車來,於是我們就先下車走一段! 走到瀑布那裡玩,天氣真的好舒服喔! 好希望凱文也能來,此時在上海的他一定熱到發火吧! 看完瀑布我們又繼續往上前往桃源谷爬山! 一開始是走不規則的石頭路往上走,可以感覺這裡人很少,因為這裡是東東開發出的步道!


 

 


爬行程度還不算太難,只是想到人少就好開心! 爬了一段時間,我們到了山中的豆腐坊! 這間位在山中的小餐館感覺好溫馨!
只有少數遊客,吃著這裡的豆腐花,於是我們決定在這吃午餐! 和好友們吃著簡單的農家菜,真的是平凡中的美味呀! 
好多都是湖南特色菜,美味極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開始往上爬,爬沒幾步,又有一間磁粑坊,於是我們又坐下來開始吃熱熱糯糯的磁粑,其實也就是像台灣的麻糬。吃完後,婷婷夫婦決定不爬在下面等我們,於是我、蜜雪跟東東一路往上爬。才知道真正的堅難正要開始!

 

接下來一路都是溯溪步道,很多段必須透過一條鍊子穿過,還有不斷的用手臂爬上去! 真的是非常剌激! 蜜雪挑戰了滑船過溪,好幾次差點掉下去! 

  

我則挑戰了往上爬樓梯,這個看似簡單,但是其實極為困難,好幾次我都好想死! 梯子沒有固定,必須靠自己的臂力一步一步往上爬! 大家都在下面看,我的小包又卡在前面,好痛苦呀! 不過為了展示我近期來訓練的臂力,我決定一定要完成! 越到上面越可怕,覺得一個沒踏好,就會往下摔! 最後一踏要跨上去最可怕了! 不過我終於完成一個自我挑戰,大家在下面也掌聲,心情真有莫名的感動!於是我們又繼續往上爬!這裡開發了條驚險剌激的道路,真的好適合我! 

 
 
沒想到蜜雪也能一起完成! 真是搭呀!好不容易我們一路往上爬到山頂!
看見的是一個清澈的水源,水清澈到我們都忍不住喝了幾口!東東游完泳,我們也決定往下走! 當然往下走又是一段堅難的路! 但很開心我們做到了!

 


下去之後,我們又到另一個山區遊玩! 此時天空下起大雨,我們也就到旅遊中心喝茶去! 

 

 
後來要趕下山,我們也是一路塞塞塞,要趕著去吃飯呢! 蜜雪的爸媽安排好飯局,我們跟著去吃就對了! 
又回到昨天吃宵夜的地方!
點了滿桌的菜,每一道都是我沒吃過的湖南菜,超級好吃呢! 後來吃飽 我跟蜜雪去按腳,
他們家人打打牌! 快樂的一天就這樣過囉! 

 
好棒好充實的一天,我好喜歡這樣的生活,生活就是偶爾要放慢腳步及速度,偶爾看看這世界帶給你的驚喜,
看看這上天造化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