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28.JPG

旅行時間:2016/5/23

旅行地點:美國舊金山

飯店:Sir Francis Drake, A kimpton hotel

行程:舊金山市區


一早醒來,我們就去取車然後開車到機場還車,因為接下來的幾天,老公都要在舊金山市區工作。
機場還車後,我們要搭乘Bart回市區。

從機場到市區,Bart (Bay Area Rapid Transit)是最方便的大眾交通。它涵蓋了舊金山大部份區域。

我們回市區的站是「Powell St」。從舊金山到市區共九站,從還車「Rental car center」坐空中Bart到「Bart/Garage」就會看到往市中心的「Bart」。

螢幕快照 2016-06-06 16.00.04.png

費用單程是8.95美金,用自動販賣機購買

IMG_4099.JPG

Bart來了,我們的終點站是Pittsburg/Bay Point,裡面乾淨但不新。原本到市區只要30-40分鐘的車程,但我們這天早上有部份路段故障在搶修,所以我們在每一站都等了很久。一趟坐下來花了一小時二十分鐘,真的是坐到無語了。

Bart官網:http://www.bart.gov/

IMG_4232.JPG

一回到市區「Powell St」站,我們選擇在Market Street的大商場「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enter」出來。就到美食街逛逛,因為太餓了。這裡有太多選擇,也有超市、咖啡廳,我們選了一家泰式快餐。結論就是美食街的食物永遠都不夠美味。

老公的甜辣雞塊飯+蔬菜

IMG_4279.JPG

我點的冬陰功河粉,看似好吃,可惜美國人做菜愛放很多糖,湯喝起來甜甜的,實在不合我們胃。

IMG_4226.JPG

下午陪老公去舊金山展會註冊,順便逛逛市區還有市區的「Target」超市。

展會旁的Children’s Creativity Museum

IMG_4286.JPG

來美國必買的水果,便宜又好吃

IMG_4289.JPG


Powell Street是噹噹車的發車地,看着好幾輛車停在這,好復古、好可愛。忍不住多拍幾張。

IMG_4268.JPG

IMG_4241.JPG

IMG_4243.JPG

走回酒店經過聯合廣場(Union Square),是個說大不大卻很有特色的廣場。廣場上有個矗立在廣場中央圓柱頂端的勝利女神雕像。周圍有一個Peets cafe, 人們喜歡坐在廣場上聊天、喝咖啡。當然廣場里也有一些流浪汗,還是要注意安全。

IMG_4228.JPG

聯合廣場里每天早上還有藝術畫作給人欣賞。

IMG_4230.JPG

IMG_4265.JPG

說到舊金山市中心,一開始不曉得它這麼繁華,看着地圖一堆道路,實在不知道逛起來會是怎樣。
走了幾天之後,發現其實滿好認的。

以聯合廣場為中心,下圖紅線就是「Powell Street」,也是噹噹車的主行駛道路,街道二旁有很多的商店跟餐廳和酒店,從這裡逛起非常適合。從Powell street 往下走就是Market Street市場街。
這裡有一家很大的[ Westfield」百貨公司,這條街上也很熱鬧,很多商店,也有黃色電車。

再來聯合廣場周圍的「Post St」有一家新開的Apple Store, 也有很多時尚精品店,想買精品的可以來這裡逛逛。「Geary St」上有一家很大的Mary's store,  是美國着名的百貨公司。

如果要到中國城,就要從聯合廣場往北走到「加利福尼亞街」跟「Grant Ave」就會看到了。

螢幕快照 2016-06-07 21.55.14.png

回到酒店休息後,老公去開會,我出去逛逛順便看看晚餐要吃什麼。無意經過一家漢堡店,外面寫着「The best Burger in Town」。我帶着好奇就進去試試。
 

IMG_2353.jpg

IMG_2354.jpg

店門口,這家漢堡店位在Powell Street上,從聯合廣場往下走一點就看的到。店面不大,很小,卻有很多客人。旁邊是Pizza 店跟早餐店。

IMG_4248.JPG

進店後看了菜單,實在不知道是要吃哪一個,就隨便點了一個四盎司的牛肉漢堡(7美金)。加3美金就有一份薯條和飲料套餐。不過我沒有加價,我另外點了一份蒜味薯條(3.95美金)。

IMG_4297.JPG

架上還有熱賣的漢堡樣品,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IMG_4233.JPG

就在我在吧台等待的時候,旁邊有一位看似參完展會的商務人士正在吃着,並和我聊起天!
他說這裡的漢堡真好吃,出乎他意料,他也是隨便點一個沒想到這麼好吃,很Fresh!連薯條都這麼好吃,看着他對漢堡的評價,我也期待我的餐點了。

結果一吃的時候真的另我驚艷,簡單現烤的漢堡這麼美味,再加上超香的蒜味薯條,讓我一口接一口。
 

IMG_4287.JPG

這天的行程雖然沒有去很多地方,但是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棒的一天。旅行中的每一天不管去到哪裡、看見了什麼或着吃到什麼,都能保持好心情也就心滿意足了。

旅行要懂得自得其樂,放開心胸去接受所遇見的事情,不要因為一點事情而津津計較、悶悶不樂。

 

晚安~在舊金山的第二天

 

更多旅行資訊請關注Facebook 「 我的上海私生活」

 

延伸閱讀

美西旅行~ 跟隨我一起遊舊金山 & 1號公路之旅

加州舊金山Day 1~金門大橋--Sausalito小鎮--舊金山藝術宮

 

 

arrow
arrow

    Maggie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